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澳网-李娜2-0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2013年01月24日 12:15作者:来源:大众网

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1小时35分钟,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终结了个人对莎娃此前三连败记录,继2011年澳网和法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到了大满贯女单决赛。在随后的进行的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阿扎伦卡轻取美国黑马斯蒂文斯,与中国一姐会师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6日进行。

李娜再晋级澳网决赛 横扫莎娃霸气外露(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大众网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角逐,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对决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1小时35分钟,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终结了个人对莎娃此前三连败记录,继2011年澳网和法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到了大满贯女单决赛。在随后的进行的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阿扎伦卡轻取美国黑马斯蒂文斯,与中国一姐会师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6日进行。(点击进入专题

  李娜和莎拉波娃在本届澳网的晋级道路都十分平坦,都是一盘未失。李娜先后击败了格尔格斯、A-拉德万斯卡等实力不俗的对手;莎拉波娃的状态和手感也是十分火热,半决赛之前仅丢了9局,并且横扫大威廉姆斯、马卡洛娃等人。此前,两人交锋12次,中国金花以4胜8负落后于对手。此役在大满贯半决赛狭路相逢,李娜流畅的进攻让莎拉波娃倍感压力,俄罗斯人完全丢掉了此前的完美手感,与中国金花周旋两盘之后缴枪落败,李娜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

 

李娜调侃主持人称比她年轻 吵架就“踢”走老公

    和前几届澳网不同的是,这次李娜的老公姜山虽然现场观战,但是身份却变了,对于他,李娜说,“他不仅仅是我的击球搭档,他还会准备吃的喝的,甚至是帮我提球拍,他会负责后勤的一切。”李娜还不忘感谢酒店,调侃说谢谢他们为自己准备了最大的房间,这样自己就可以在打架时,把姜山轻易踢开。

 

童可欣:李娜展现可怕意志力 状态出色直指冠军

    李娜2012年开始,面对莎拉波娃的交锋战绩非常惨淡,这可能会让她的压力变得有些大。比赛开始后,童可欣认为莎拉波娃今天上来发球状态一般,而在之前晋级过程中一点弱点都没有露出来。首盘第1局李娜破发成功,许旸认为李娜心态的调整非常成功,而莎拉波娃显得心理负担有些重。 

    技术统计:李娜两大优势致胜 强悍心理完爆莎娃

    在一场女单半决赛比赛中,再次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1小时35分钟,直落两盘以6-2/6-2横扫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在终......

    童可欣调侃莎娃发球 称姜山要站上桌子才能模仿

    “莎娃1米88的身高可以带来很大的入射角度,这对于对手有很大的震慑力。这种高度基本就等于一般的球员站在板凳上发球一样,所以李娜可能都很难寻找这样的陪练......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