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山东双加时负八一 能否进季后赛看最后一战

2010-03-13 14: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山东男篮在经历了两个加时赛后,最终还是以106:112输给了八一队,错过了提前晋级季后赛的机会。山东男篮能否完成打进季后赛的任务,还要看最后一轮客场挑战福建队的战果如何。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山东男篮客战八一队开赛之前,坐在教练席上的巩晓彬大部分时间都在咬着嘴唇低头沉思,每次遇到八一队这个难缠的对手,他都要多费一番心思。这一次,他心思没少费,可等来的却是一场令人感到耻辱的失败。3月12日晚,山东男篮在经历了两个加时赛后,最终还是以106:112输给了八一队,错过了提前晋级季后赛的机会。山东男篮能否完成打进季后赛的任务,还要看最后一轮客场挑战福建队的战果如何。

    带火的恩怨

    历史上,山东男篮有这么几大不愿意面对的苦主,除了广东、新疆外,八一队也是山东男篮不愿意碰到的对手。本场比赛之前,两队共交锋过37次,山东男篮仅仅取得了11场胜利,这其中,有5场胜利是在八一队近几年日渐衰落之后,山东男篮才勉强战胜对手。

    最近几年,双方只要一交锋,势必会摩擦出一些火花。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埋怨过山东男篮“球风过于硬朗”,而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每听到这种说法,总是反问,“八一的球风不硬朗吗?他们可有铁军称号啊。”

    是冤家总是会在关键时刻碰面,在“抢八”的关键时刻,两队再次碰面,而且两队又一次打到了加时赛,还一打就是两个。

    可耻的失败

    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两队都心知肚明,山东男篮拿下这场比赛,就有可能提前一轮晋级季后赛,八一队输掉本场比赛,就彻底与季后赛无缘。

    在本场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山东男篮从下午6点一直练到8点多才回到宾馆,匆匆吃过晚饭后,主教练巩晓彬又带领着全队集体观看八一队的比赛录像。

    主教练费尽心思,队员们却在关键时刻屡屡出现失误。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2.6秒时,双方战成了91:91平。关键时刻,艾米特运球时出现低级失误,拱手将球权交给了八一队,好在八一队也未命中,双方进入第一个加时赛。加时赛开始后,在孙杰用一记三分球将比分追为100:100后,拥有进攻权的山东男篮在加时赛还剩下19.7秒时再次出现失误,曹振华竟然将艾米特的传球碰出了界外,八一队也浪费了这次进攻机会,双方进入了第二个加时赛。

    关键时候,山东男篮又一次暴露出了不善于打硬战的老毛病,面对着八一队的贴身紧逼,艾米特连续出现两次失误,气得主教练巩晓彬在场边朝他直白眼,八一队则趁机将比分扩大为108:104,这4分的差距彻底击垮了软弱的山东男篮。最终,山东男篮以106:112输掉了比赛,迎来了本赛季最让人感到耻辱的失利!

    难测的前景

    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宁波球迷高兴得手舞足蹈,一位球迷甚至打出了“山东下轮再输福建!”的横幅。还有两位球迷则嘲笑本场比赛拿到38分、13个篮板的斯威夫特,“斯威夫特,来宁波修地铁吧!”

    胜者为王败者寇。在八一队欢庆胜利的同时,山东男篮则一脸羞愧地躲着场内的人群快步走回了休息室,等待他们的又是教练组一阵急风暴雨般的指责与批评。浙江队输了,东莞队输了,山东男 篮 只 要 能 战胜八一队,就将提前一轮晋级季后赛,可他们又一次浪费了到手的良机。下一轮比赛,他们将客场挑战福建队,如果战胜对手,他们将凭借着小分优势幸运地打进季后赛,可谁知道他们又能把自己糟蹋成啥样子呢?

    以这样的状态出征季后赛,山东男篮难逃被对手蹂躏的命运;与其这样,还不如……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