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男篮77-83不敌中央陆军 姚明27分暂别国家队
2007-10-01 23:35: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篮迎来中欧对抗赛第二个对手,俄罗斯联赛霸主、06欧洲联赛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昨天中国男篮凭借刘炜的三分绝杀击败意大利球队贝纳通,不过莫斯科中央陆军实力更加强大。大郅昨天复出,但表现不佳,而北京奥神的前锋孙悦已经回到北京,继昨天的比赛今天继续缺席。虽然中国男篮被看低一线,但比赛中他们并不落于下风,多次与对手交换领先,只是在比赛最后关头未能挺住。结果中国男篮以77:83不敌对手,结束四连胜。随后姚明将赴上海参加特奥会开幕式彩排,不会参加明天与悉尼国王的比赛,这成为他07年国家队的告别赛,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四节比分17-21、16-17、28-23、16-22(中国在前)

  比赛中,姚明拿到27分、4篮板,易建联也有12分、6篮板,王治郅只得到2分。另外,刘炜还有15分的贡献。

  比赛开始后,姚明篮下搏得犯规先罚中一分,不过中央陆军很快轻松地回敬四分。比赛初段中央陆军对姚明这点防得特别严,并在打了两分多钟后换上核心帕帕卢卡斯。虽然姚明进入状态较慢,但中国男篮用防守弥补了进攻的不力,紧紧地控制住防守篮板。随着帕舒汀中投命中,男篮以17:21落后4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姚明被易建联换下,安德森立即到内线强攻,并且勾手命中。紧接着兹西斯空切到篮下打板得分,分差变成6分。这节打了3分钟左右,姚明上场换下王治郅,立刻搏得对手犯规并罚中两分,重新给对手施加重压。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中国男篮还是只能靠姚明得分,上半场他就拿到了16分。第二节结束时,中国男篮33:38落后。

  刘炜用一记三分打开第三节序幕,而这时双方不断有身体接触,裁判员连吹四次犯规,其中中央陆军占了3次,结果斯莫迪斯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他因为把球摔了而被吹罚违体犯规。中国男篮利用两罚一掷拿到3分,接着易建联通过爆扣和罚球再添3分,帮助球队反超一分。不久后,大郅上场换下姚明,全队突然散了架,除了王治郅外线三分不中,还被对手连续打出快攻,一下子落后了4分,姚明只好再次登场。凭借姚明多次搏得犯规罚中五分,中国男篮再次获得领先。不过此节结束前,帕舒汀命中三分,两队以61:61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霍尔登和帕帕卢卡斯连得7分,帮助球队打出7:2的小高潮。此时,中央陆军的斯莫迪斯5次犯规离场,但三分钟后姚明也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幸好这时刘炜挺身而出,他两罚两中并且上篮打成2+1,一举拿到5分。在前6次投篮未果后,大郅通过两个罚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随后上篮后姚明被换上场,但对球队得进攻没有任何帮助,反而是朗顿和萨拉森科连得5分,在比赛还有1分28秒取得4分领先。姚明中投命中后,中国男篮落后2分,但比赛只剩18秒。然而,在中国队采用犯规战术时,王仕鹏被判了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朗顿两罚两中,萨拉森科在比赛结束前再中中投,结果中国男篮以77:83不敌对手,结束了四连胜。

编辑: 杨凯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王治郅赴欧之路遭挫折 贝纳通:奥运...
·姚明开炮事出有因 南征北战球员怨声...
·姚明妥协心有不甘 圈内人:领导不能...
·篮协澄清"机场风波" 胡加时:跟姚明...
·姚易终极“斗欧” 中欧篮球对抗赛今...
·CBA新赛季“原则”制订:千万别出什...
·CBA战鼓紧擂 巩晓彬期待一支斗志昂...
·CBA赛程出炉 黄金男篮面临恶战开局
·新赛季CBA赛程公布 黄金男篮首战北京队
·男篮击败国王 姚明37分刷新四年沉睡...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