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篮球天地>国内篮球
站内搜索:
青年联赛山东夺亚军 叶鹏不喜反忧为人才
2007-06-30 22:52: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全国青年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宁波结束,结果广东宏远以13胜1负的战绩夺得冠军,而山东黄金以10胜4负获得亚军。

  据山东黄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介绍,此次山东黄金男篮青年队在第一阶段打得特别出色,在第一场输给江苏的情况下取得八连胜,在第二循环比赛中,这些小球员身上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导致输给八一、广东和吉林三支球队,最终山东黄金以10胜4负排名全国青年联赛的第二名。

  比赛刚刚结束,叶鹏就来到了主教练杨文海的房间中,两人对未来山东的篮球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达成共识此次山东队暴露最大的问题是身体条件与其他球队相比处于劣势。

  山东黄金青年队的主教练杨文海说:“我从接手二队开始青年队就是这样状况,从对山东篮球负责的态度来讲,这支球队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现在我们这批球员从身高来讲和其他球队相比吃亏太多,现在我还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个问题,虽然我们取得了亚军的成绩,但我们是靠的毅力和韧劲,这些球员打到这样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期望。”

  现在这种情况杨文海非常着急,山东黄金一队急需要人才,而二队现有的状况很能满足一队的需要。他说:但现在的状况是一队急需要人才,如果我们把这批球员输送到一队,我总觉得少些什么。我们与其他球队相比在锋线上身高差距太大,整支球队的身高都与其他球队有差距,这是我现在所无法改变的。接下来我们必须要人选才上进行调整,叶导也一直和我在商量,如何改变有的状况。接下来的选才也不是说有身高就能进山东队,除了身高我们还要他的潜力,是否有灵性。我想接下来的全国范围内选秀应该是个好机会,我们可以借机寻找一些好苗子,解决山东篮球目前存在的问题,为以后向一队输送更好的人才做准备。”

  山东黄金俱乐部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总经理叶鹏也是第一次观看青年队的比赛,叶鹏颇有感触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带队打青年联赛,通过此次比赛还是暴露出年青球员起伏的特点,从比赛来看我们球员在对抗方面还有些不足,我们球员与对手相比身高力量都有差距,能在这种情况下取得第二名的成绩,我们还是满意的。”

  叶鹏也谈到了山东青年队与其他球队在身体方面的差距,作为山东黄金俱乐部选秀营的总教练叶鹏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说:“我们在二号位和三号位与其他球队相比差距太大了,像广东、八一和吉林他们这两个位置上的球员身高都超过了两米,而我们只有一米九,我们整支球队与其他球队相比都存在差距,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好。”

  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叶鹏通过此次观看青年联赛更加对接下来的选秀训练营寄于厚望,他说:“通过青年联赛比赛我们发现了自己选材方面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就要进行全国范围内的选秀,我们希望通过选秀能够好一些好的苗子,解决青年队选才问题,这也是山东篮球未来的关键呀。”

编辑: wanjie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国内篮球] 文章导读
·巩晓彬跟随男篮赴美拉练黄金队留守备战
·"易"料之外雄鹿"抢婚"第六位摘走易建联
·易建联被雄鹿队选中多家俱乐部愿换阿联
·落户洛杉矶湖人孙悦前途还是未知数
·江苏南钢大换班 胡卫东出任副总经理
·全国青年联赛决赛黄金青年队负于八一
·中国男篮29日赴美拉练姚明养伤无法参加
·CUBA总决赛华侨大学108:99先下一城
·直播NBA选秀大会央视驳斥宏远埋单传闻
·孙悦二度试训勇士金州选秀赌定中国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