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就是王道 “国产凯泽”横空出世

2011-09-29 15:34: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关键词:
[提要] 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领头羊广州恒大领先北京国安14分,在28日客场以4:1击败陕西人和的他们已经提前夺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也首次诞生升班马夺冠的奇迹。

    9月28日晚,鲁能泰山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对于鲁京两队而言,这场平局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却揭开了本赛季中超冠军的谜底——— 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领头羊广州恒大已经将领先北京国安的分差扩大到了14分,在28日客场以4:1击败陕西人和的他们已经提前夺冠,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也首次诞生升班马夺冠的奇迹。复制了著名的“凯泽斯劳滕神话”的恒大也由此成为职业联赛以来继大连、上海、鲁能、深圳、长春、北京之后的第7支冠军球队。

    “中国版凯泽”诞生

    1997年,雷哈格尔接手了已经降入德乙的凯泽斯劳滕队,结果他带队第一年就带领该队重返甲级,第二年竟把这支升班马推上了德甲联赛冠军的宝座,创下了世界足坛的神话。由此,升班马夺冠之后,往往都会被冠以“凯泽斯劳滕神话”之称。放眼世界足坛,在职业联赛里复制这个神话的例子如凤毛麟角,但这个神话却实实在在地在这个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出现了。

    跟“平民版的”凯泽斯劳滕创造的神话有所不同,广州恒大的成功在于他们惊人的投入之上,除了大肆引进国脚级队员和一流外援之外,恒大在奖惩方面的机制也极大地刺激了队员的求胜欲望,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恒大的奖金数额已经达到了惊人的9400万,在剩下的比赛里,他们只要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奖金总额就会达到一亿之多。而凯泽斯劳滕创下神话的主要原因只是在于俱乐部和球员一切都以主教练雷哈格尔为中心,一切按照他的安排去做。当时的凯泽斯劳滕队在德甲,其阵容豪华程度远不如现在的恒大。此外,广州恒大(前身是广药队)此前降级是因为假球案发被罚,这跟凯泽斯劳滕正常降级也有所区别。

    恒大庆功将再创纪录

    在2011中超联赛里,恒大几乎是以横扫诸强的态势狂飙突进,除了没能击败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之外,其他13支中超球队均被恒大踩在了脚下。他们夺冠之后,也诞生了一系列的纪录。除了成为首支夺冠的中超升班马之外,郑智成了第一位代表三支球队夺冠的球员,他在2004年代表深圳夺取首届中超冠军,在2006赛季代表鲁能泰山夺取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在本赛季他又帮助恒大捧起中超冠军奖杯。自从深圳队夺取首届中超冠军之后,火神杯就一直被北方球队把持,恒大夺冠也就此终结了这一纪录。或许让恒大有些遗憾的是,他们没能打破鲁能在2006年提前6轮夺冠创下的纪录。

    在球场上,恒大创下了辉煌的纪录,在赛场之外,财大气粗的恒大老板许家印也用大手笔继续着自己挥金如土的作风。今年11月11日,恒大会在自己的主场——— 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盛大庆典,包括成龙、范冰冰、黎明、古巨基、孙楠等重量级演艺圈人物都在受邀之列,整个花费将达到2500万元,堪称中国历史上最豪华隆重的夺冠庆典。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