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劲体育>第1期:郑智遭重罚 足坛暴力何时休>延伸阅读

巴西裁判掏刀怒捅球员一死一伤

  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南美足坛一直以暴力事件频发而著称,中国球迷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在上周末的巴西足坛,发生了升级版的奇闻:向来都是球员球迷出气包的裁判,却掏出刀子怒捅球员,导致一死一伤的惨剧。

  当地时间上周日,雷登西昂和巴雷拉两个城市的球队进行了一场地区联赛,由于两个城市都属于巴西塞亚拉州,所以这场比赛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德比战。担任这场比赛主裁判的查韦斯只有26岁,因此很多球员并没有把这位年轻人放在眼里。

  下半场,查韦斯的一个争议判罚让巴雷拉队非常不满,该队球员何塞·达席尔瓦领头,把查韦斯围在了中间,也许是害怕自己被打,查韦斯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刀,然后猛地向何塞刺去。这一幕显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大家都愣在那儿,何塞的弟弟弗朗西斯科·达席尔瓦赶紧上去制止,但也挨了几刀。等救护车赶到现场时,何塞·达席尔瓦已经当场死亡,而他的弟弟弗朗西斯科·达席尔瓦经过紧急抢救,脱离了危险。

  事发后,警方立刻逮捕了查韦斯,值得一提的是,这名裁判之前没有任何不良记录,这是他第一次犯案。更令人费解的是,他在执法比赛的时候居然还带着刀。对此,中国网友也颇为惊讶,在某门户论坛有关这条新闻的讨论中,有网友表示,以前一直以为周星驰《少林足球》里比赛时有人带扳手上场也就是演演戏的,现在看来还是有可信度的,“作为一个裁判,随身带把小刀很合理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