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操纵国足选人 进队10万

2010-09-13 10:06: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只要送出“进队费”就可以成为国脚,在福拉多时期的国家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编辑推荐:

谢亚龙被立案击碎回京传言 足协巨头已全面垮台

足协官方回应谢亚龙被立案 对假赌黑“零纵容”

谢亚龙被调查恐牵出大鱼 总局退休高官逍遥法外 

曝谢亚龙操纵国足选人 进队费10万或被南勇供出

蔚少辉被调查恐牵出国脚 黑金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谢案大得让办案人吃惊 6场问题球不排除正被侦查

蔚少辉曾经给谢亚龙下跪 龙王一度怀疑国足卖球

  9月12日,公安部正式对外发布通告,专案组已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可以肯定的是,对这三人的立案侦查意味着这三人绝不是之前传闻的协助公安部门调查,而就是公安机关掌握了他们涉嫌犯罪的线索或证据。

  在这三人之中,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是一位落网的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官员,目前担任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的谢亚龙早在当年就是国家体育总局最年轻的正厅局级别的干部。此次,谢亚龙出事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测谢亚龙到底因为什么事情而东窗事发。有消息称,谢亚龙很可能与足协的爱福克斯冠名官司有很大关系,因为作为当时的足管中心一把手,谢亚龙不可能不知道,所以这次谢亚龙出事很可能也与爱福克斯的冠名费有关系。

  不过,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谢亚龙出事是正常的,但是未必是与那笔不了了之的爱福克斯冠名费有关,因为当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一事,完全由南勇一手操控,从出国与爱福克斯谈判,再到最后正式决定与爱福克斯合作,都是南勇全程运作,而且当时谢亚龙也看出其中存在问题,但南勇一直全权负责中超公司,谢亚龙实际上根本无法插手干预,所以谢亚龙未必是受到爱福克斯冠名费一案的牵连。

  那么,谢亚龙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就是因为谢亚龙在2007、2008年两届国家队之中全权操纵入选球员的资格,除了一些有实力的球员之外,其他一些边缘国脚、一些突然之间默默无闻的球员入选国家队,实际上都是最后谢亚龙拍板定夺。

  此次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出事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联想到蔚少辉很有可能是收受队员的贿赂,不过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在蔚少辉担任国家队领队期间,尤其是在朱广沪与福拉多两届国家队之中,除了那些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有实力球员之外,有相当一批国脚是在送出了巨额的“进队费”之后才穿上了国脚的外衣。而这些巨额进队费显然不是进了蔚少辉一个人的腰包,因为最终可以拍板定夺国家队球员的正是当时掌控国字号的谢亚龙。

  有这样一个细节,在朱广沪与福拉多两届国家队之中,经常会有一些让外界感到诧异的国脚进入国家队,而这些国脚根本没有被国家队教练组所提名过。而这些球员能够进入国家队,都是谢亚龙亲笔将他们的名字划圈写进国家队名单之中,然后转交给国家队教练组。据一位中超球员透露, 当时一位原来在联赛之中并不是有名的后卫突然进入国家队,就是因为送出了不菲的进队费,而很多中超球员都清楚,这笔进队费最低是10万元。

  对此,一位曾经多次入选沈祥福国奥队的球员就表示,他曾经在2008年的时候得到过暗示,只要掏出一笔进队费就肯定能够进入国家队,不过这名球员算了算这笔进队费之后认为还是有一些不划算,所以做罢,而另一位比这名球员年龄大不少的北方球队后卫在得到同样的暗示之后,则在送了这笔钱不久之后,顺利成为一名老兵国脚。

  一位知情人透露,只要送出“进队费”就可以成为国脚,在福拉多时期的国家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而这些巨额“进队费”,蔚少辉一个人肯定是不敢收的,他也没有这么大的权力,实际上这些“进队费”有相当一部分都进入掌控国家队的谢亚龙手中。对于这些情况,名义仍然负责国家队的南勇在私下里都非常清楚,所以这次很有可能就是南勇检举了谢亚龙。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