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10大瞬间:一张红牌险毁一生

2013年05月17日 16:29作者:来源:新华网

对大多数足球迷、尤其是国内的英超球迷来说,贝克汉姆代表着他们的青春的记忆,尤其是他在曼联时一头金发俊朗的样子,为曼联带来了无数的粉丝。最终,贝克汉姆共为三狮军团出战115次,成为出场次数第二多的传奇球员。

  对大多数足球迷、尤其是国内的英超球迷来说,贝克汉姆代表着他们的青春的记忆,尤其是他在曼联时一头金发俊朗的样子,为曼联带来了无数的粉丝。当然,英俊只是贝克汉姆的一个属性,他作为一名球员的成就同样值得赞叹。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贝克汉姆职业身涯十大令人瞩目时刻,还原一个真实的贝克汉姆。

  1、对阵温布尔登的半场吊射

  1996年8月17日,曼联对阵温布尔登的吊射,不光是一粒伟大的进球,更是一个巨星崛起的象征。当时,在中圈得球的贝克汉姆,观察到对方门将站位不佳,果断发力远程吊射,面对这个完美的吊射,门将无能为力,进球后的贝克汉姆高举双手,接受球迷的欢呼,很多球迷都是因为这个进球认识了贝克汉姆。

  2、98年世界杯被罚出场

  98年世界杯是一届难忘的世界杯,不光有法国队的英勇,更有贝克汉姆被阴的无奈。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面对死敌阿根廷队时,贝克汉姆与对方中场西蒙尼正面交锋,西蒙尼故意撞到贝克汉姆,当时血气方刚的小贝报复性的勾倒了对方被罚出场。英格兰队最后被阿根廷淘汰,算是结下冤仇。后来小贝与西蒙尼再次相遇,一笑泯恩仇,但那张红牌差点毁了他的职业生涯。

  3、向球迷做下流手势

  2000年欧锦赛,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2比3负于葡萄牙,贝克汉姆因为在比赛中受到球迷辱骂,愤怒地向球迷做下流手势。赛后,他没有受到任何处罚,而一向好事的英国媒体也罕见的站在他这一边。

  4、首次担任球队队长对阵意大利队

  凯文-基冈从英格兰队主帅岗位辞职后,看守教练彼得-泰勒任命贝克汉姆为英格兰队队长,2000年11月15日,贝克汉姆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带队迎战意大利队,最终0-1输掉比赛,这是他59场英格兰队队长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如今,他已经是担任英格兰队长出场次数第四多的球员。

  5、对阵希腊的进球

  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队只要战平希腊就能够出现,但是他们却遇到了强力的抵抗,比赛中英格兰队亮度落后,到了93分钟他们依旧落后,这时英格兰队获得一个任意球贝克汉姆责无旁贷站在球前,助跑发力,皮球划出一道美丽弧线入网,三狮军团也得以杀进世界杯。

  6、世界杯前骨折

  韩日世界杯前,曼联欧冠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球队3-2战胜对手晋级,但是贝克汉姆在这场残酷的比赛中第16分钟被客队的杜斯切尔铲断左腿。虽然后来贝克汉姆奇迹般的提前复出,但是依旧不能阻止球队被巴西淘汰。

  7、飞靴门

  2003年2月15日,足总杯第五轮,曼联队主场迎战阿森纳队。客场作战的阿森纳队分别在第37分钟和第52分钟由埃杜和维尔托德各入一球,从而2-0淘汰了曼联。比赛结束后,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在更衣室里勃然大怒,猛烈的批评了曼联球员。弗格森与贝克汉姆在第二个丢球上起了争执,弗格森一脚踢飞地上的一只球靴,这只球靴刚好击中了贝克汉姆的左侧眉骨,顿时血流如注。这次受伤除了让小贝流血受伤险些破相外,也标志着他与弗格森的亲密关系结束。当赛季结束后,贝克汉姆就被卖到了皇马。

  8、转会皇马

  与弗格森关系破裂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正好有意求购,曼联则爽快答应。2003年7月1日,贝克汉姆以2500万镑转会皇马,并且在将球衣号码换成23号,在皇马四年时间,他获得了一次西甲联赛冠军。

  9、转会洛杉矶

  虽然在皇马夺冠的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但是贝克汉姆与俱乐部高层的矛盾也愈演愈烈,尽管当时很多欧洲球队都求购他,但是贝克汉姆出人意料的选择了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并获得650万美元的年薪,此外还得到全球各大品牌的认可,得到了很多代言合同。很多人也评价,贝克汉姆的这次转会完全是为了钱。

  10、为英格兰队出战百场

  2008年3月26日,贝克汉姆终于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完成了国家队的第100次出场,他也成为了继比利-赖特、博比-查尔顿、博比-摩尔、皮特-希尔顿之后第五位为英格兰参赛超过100场的球员。最终,贝克汉姆共为三狮军团出战115次,成为出场次数第二多的传奇球员。

  [原标题:小贝10大瞬间:飞靴门+皇马时刻 一张红牌险毁他一生]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