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今夏退役 38岁万人迷告别足坛

2013年05月17日 08:41作者:来源:中国广播网

贝克汉姆即将宣布自己退役的决定!38岁的万人迷刚刚在巴黎圣日耳曼赢得法甲冠军,但小贝并不打算和巴黎续约1年。随后《天空体育》、《每日电讯报》、BBC、美联社媒体以及英足总官方确认,贝克汉姆正式宣布本赛季末退役!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英国《每日邮报》登载重磅消息:贝克汉姆即将宣布自己退役的决定!38岁的万人迷刚刚在巴黎圣日耳曼赢得法甲冠军,但小贝并不打算和巴黎续约1年。随后《天空体育》、《每日电讯报》、BBC、美联社媒体以及英足总官方确认,贝克汉姆正式宣布本赛季末退役!

英足总官方宣布小贝退役

  英足总官方宣布小贝退役

  2013年5月16日,英国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宣布本赛季末退役。别了,小贝!别了,万人迷!无论你的下一站是哪里,你的微笑都会在那里。

  最早透露贝克汉姆消息的是《每日邮报》,这家英国报纸全球独家披露,贝克汉姆即将选择退役,结束他辉煌的足球生涯。尽管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向贝克汉姆提供一年的合同,但来自巴黎的知情人士向该报透露,38岁的小贝在帮助巴黎夺冠,也迎来自己足球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在《每日邮报》独家披露之后5分钟内,《天空体育》、《每日电讯报》等媒体纷纷证实,贝克汉姆即将选择退役,英足总官方也宣布此消息。美联社证实,贝克汉姆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出职业足球舞台!

  “我很感谢巴黎圣日耳曼给我这个机会,但我认为现在是恰当的时机选择离开了。”贝克汉姆的声明写道。小贝是在今年1月31日加盟巴黎,与法甲新贵族签约至2013年6月30日。巴黎给小贝的月薪是70-80万,但小贝将这些薪水全部捐献给巴黎一家儿童福利机构。在随着巴黎夺得19年来首个法甲冠军之后,贝克汉姆做出退役决定。

  1975年5月2日出生的贝克汉姆,从1992年9月23日代表曼联上演处子秀开始,至本赛季拿到法甲冠军,21年的足球生涯堪称辉煌:赢得过1999年欧冠冠军,并且是那年的欧足联最佳球员。在曼联拿到6次英超冠军奖杯,两次足总杯、4次慈善盾杯、1次欧冠、1次丰田杯冠军,在皇马的4年,小贝获得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在美国洛杉矶银河5年半,小贝的荣誉室增添10座奖杯。

  来到巴黎之后,小贝拿到法甲冠军,成为首位夺得四个不同国家联赛冠军奖杯的英格兰人。个人荣誉方面,小贝入选英超10年最佳阵容(1992-2002),1998-99赛季欧足联俱乐部最佳球员、最佳中场;1999年和2001年,贝克汉姆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的银球奖。2008年进入英国足球名人堂,2010年获得BBC的终身成就奖。

  《每日邮报》披露,退役之后的贝克汉姆将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譬如代言阿迪达斯,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作宣传大使,在《天空体育》担任嘉宾,担任中国足球形象大使等。

  个人简介

  大卫·罗伯特·约瑟夫·贝克汉姆(David Robert Joseph Beckham,1975年5月2日—),前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曾效力于曼联、皇马、AC米兰、洛杉矶银河等豪门俱乐部。从1999年开始进入人生辉煌时期,逐渐凭借其英俊的外表和精湛的球技成长为一代大众偶像,在全球各地都有极高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人称“万人迷”。先后于1999年及2001年夺得世界足球先生亚军,是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等多家广告公司的形象代言人。他在球场上司职右前卫或中前卫,右脚长传和定位球技术尤为突出,在职业生涯中都以此贡献了大量助攻和进球。离开美国大联盟后,他加盟法甲新贵巴黎圣日耳曼,身披32号球衣。2013年3月,正式出任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及中超联赛形象大使。

  大事年表:

  小学时,代表里瑞德维流浪者队,获得“菲菲尔德”5人制足球赛冠军。

  11岁时,加盟沃尔特汉姆12岁以下少年队。被曼联球探马尔科姆·费吉恩相中;代表埃塞克斯中学出战;以优秀学员身份进入托特纳姆热刺队训练。

  1988年,在英格兰前著名球星查尔顿主办的足球学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该校最有发展前途的学生。

  1991年7月8日加入曼联青年队开始训练。

  1993年1月22日,正式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

  1995年4月2日,首次代表曼彻斯特联队上场参赛,对手是利兹联队,当时球衣号码19号(后来多数时候身披7号球衣)。

  1996年,在英国足总杯半决赛对切尔西队的比赛中,为曼联队攻入制胜的一球,从此确立了他在曼联队中的主力位置。

  1996—1997赛季,他首次参加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并与队友合作,使曼彻斯特联队获得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1996年8月17日,他在曼联队对温布尔登队的比赛中,从中场附近一记60米开外的超远距离远射成功,技惊四座。他的这一入球在1998年被资深足球明星评选出的有史以来最精彩的3个入球中列第3位。

  1996年9月1日,在对阵摩尔多瓦的比赛中他首次代表英格兰出征。

  1996年,超级联赛8月最佳球员;“天空体育/松下”最佳新人奖。

  1996年,联赛冠军;足总杯冠军。

  1997年,联赛冠军。

  1997年,英超年度最佳新人。

  1997年,荣获马特·巴斯比奖。

  1998年,在法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对阿根廷一战中,他在下半场因踢人被红牌罚下,致使英格兰队以10人应战11人,最终点球失利。赛后,他受到了国内舆论的强烈谴责,陷入人生低谷,与维多利亚的婚礼也被迫推迟。

  1999年3月4日,未婚妻、流行乐组合辣妹演唱组的维多利亚·亚当斯为其生下第一个儿子布鲁克林。

  1999年4月25日,入选由英格兰职业运动员协会评选的98—99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最佳阵容。

  1999年5月16日,与队友合作,使曼联队获得98-99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重新找回自信。

  1999年5月23日,与队友合作,使曼联队获得99年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向着三冠王迈进。

  1999年5月26日,做为中场主将,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帮助曼联队在巴塞罗那战胜了劲旅拜仁慕尼黑队,获得1999年欧洲俱乐部冠军杯赛冠军,勇夺三冠王,再次成为球迷敬仰的偶像。

  1999年7月4日,与原辣妹演唱组成员维多利亚结婚。

  1999年10月,因在即将参加冠军联赛比赛时前往伦敦参加聚会,被俱乐部停发两星期工资。随后又因多次吃黄牌,被英足总召见进行非正式谈话。

  1999年11月30日,与队友一起使曼联队获得了丰田杯比赛的冠军。

  1999年12月,入选了1999年欧洲全明星阵容。

  1999年,欧洲足球先生提名(票数第二)。

  2000年1月在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仅次于巴西中场里瓦尔多,名列第二。

  2000年6月,入选英格兰队参加了第11届欧洲足球锦标赛,他在小组赛对德国队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以一记精准的长传为希勒头球破门、最终战胜对手立下功劳。

  2000年欧洲锦标赛英格兰2:3负于葡萄牙,赛后一小撮球迷因不满英格兰被击败,而在退场时对球员进行谩骂,小贝因此被激怒,作出了竖中指的动作,但逃脱了制裁。

  2000年与队友一起,使曼联队获得了1999—2000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

  2000年11月15日,在英格兰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前,国家队临时教练彼得。泰勒任命他担任队长。

  2000年,英格兰足球先生。

  2001年2月在对西班牙队的比赛时,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斯文.戈兰。埃里克森重新任命小贝为国家队队长。英格兰队以3:0赢得这场比赛。

  2001年4月15日,曼联队提前5轮获得了2000—01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实现了3连冠;曼联队在最近的9年中7度封王,成为名副其实的英超霸主。

  2001年7月,成为《封面》杂志的首位运动员封面人物。

  2001年,01--02赛季西部联盟最有价值球员。

  2001年9月,以小贝为队长的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在慕尼黑以5:1客场大胜德国队。

  2001年10月在世界杯预选赛对希腊队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凭借一个任意球破门挽救了球队,帮助英格兰队与对手2:2战平,并取得了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2001年10月当选为BBC体育年度个人奖。

  2001年,2001年度英国最佳运动员。

  2001年,欧洲足球先生提名(票数第四)

  2001年入选欧洲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2001年12月,前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弗兰茨.贝肯鲍尔称赞小贝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2001年,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票数第二),仅微弱劣势屈居第二。

  2002年4月在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对拉科鲁尼亚队的比赛中,被阿根廷球员杜舍尔踢伤导致腿骨骨折,险些无法参加世界杯赛。后又在一次车祸中幸免于难。

  2002年5月9日,受到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接见。

  2002年5月10日,受到英国女王的接见。

  2002年6月,成为《玛利·克莱尔》杂志的首位单独男性封面人物。

  2002年5月在联赛赛季的最后一天,与曼联俱乐部续签了直到2005年6月的合同。

  2002年6月腿伤及时康复,随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赛,并在小组赛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打入一个点球,帮助英格兰队1:0战胜了1998前曾害得自己吃红牌的对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负于巴西队。

  2002年9月1日,第二个儿子罗密欧出生。

  2003年2月在足总杯第五轮曼联队被阿森纳队淘汰后,在休息室中被主教练阿莱克斯弗格森踢飞的鞋击伤脸部。

  2003年4月在联赛对阿森纳队的关键比赛以及冠军联赛对皇家马德里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沦为了替补队员。在对皇马的第二回合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替补上场,随后两度进球,帮助曼联队4:3取胜,但球队还是以5:6的总比分遭淘汰。开始有传言称他将转会皇家马德里队。

  2003年5月21日,受到纳尔逊·曼德拉的接见。

  2003年5月在德班与南非队的友谊赛中手骨受伤,预计要打石膏六到八星期。英格兰队在那场比赛中以2:1取胜。

  2003年6月10日曼联透露,已经与正在竞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的霍安。拉波塔进行过会谈。如果拉波塔当选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曼联将准备接受巴塞罗那俱乐部收购贝克汉姆的开价。

  2003年6月14日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授予OBE(Offic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奖。

  2003年6月17日曼联俱乐部宣布,贝克汉姆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转到皇家马德里队。

  2003年7月1日,加盟西甲皇家马德里队。

  2003年入选欧洲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2003年7月,随皇马来亚洲(包括中国)做宣传及赛前训练。

  2004年6月,以队长身份带领英格兰出征欧洲杯,进入八强。

  2005年2月20日,第三个儿子克鲁兹出生。

  2005年7月,随皇马来亚洲做宣传并做赛前训练。

  2006年6月10日,以队长身份带领英格兰出征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巴拉圭,他的任意球迫使加马拉打进乌龙球,英格兰以1:0拿下首战。

  2006年6月16日,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久攻不下,又是贝氏弧线传中助攻克劳奇打破僵局。

  2006年6月25日,以一粒漂亮的任意球完美绝杀厄瓜多尔,直接将英格兰送进八强。

  至此,小贝用三次出色表现为英格兰带来了三场胜利,英格兰能够进八强,他可谓居功至伟。同时,他也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一位在三届世界杯中都有进球的队员。

  2006年7月1日,对阵葡萄牙英格兰点球惜败遭淘汰。贝克汉姆未能打满全场。

  2006年7月2日,辞去英格兰队长职务。

  2007年1月,小贝决定不再续约皇马,宣布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加盟美国大联盟。

  2007年1月16日,皇马主帅卡佩罗随即对小贝下达“封杀令”:贝克汉姆今后只能随队训练,不会代表皇马参加任何比赛。

  2007年4月20日,在皇马主场2-1战胜巴伦西亚队的比赛,小贝重新回到皇马阵容,他在比赛的下半场替补登场后,为本队攻入的制胜球进行了助攻。

  2007年6月17日,小贝在皇马3:1战胜马洛卡首发,并获得西甲冠军,此役小贝在第66分钟被雷耶斯换下,这是小贝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

  2007年7月13日,加盟洛杉矶银河,成为美国职业大联盟足球联赛的最新一员。

  2008年3月26日,小贝代表英格兰出场100次,成为英队历史上第5位进入百场名人堂的球员。

  2008年5月24日,小贝效力的洛杉矶银河队在美国大联盟的比赛中对阵堪萨斯奇才,补时阶段,在距离球门70码攻入一粒超远距离入球,堪比12年前的经典之作。

  2008年7月16日,小贝获得ESPN发起的一年一度的“ESPY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Excellence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

  2008年8月3日,小贝获得美国销量最大的男性杂志《男人健康》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在美国体育迷中受欢迎的程度已经超过了NBA的科比和高尔夫的伍兹,几乎三分之二的人选择小贝成为2008年美国最佳体育运动员奖。

  小贝被选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形象大使之一,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伦敦8分钟”向全球深情发出邀请。

  2008年12月20日,小贝正式与米兰签约,将于08-09赛季租借于米兰。

  2009年02月13日小贝第108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与摩尔一起,并列成为英格兰历史上排在老门将希尔顿之后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

  2009年3月8日,AC米兰俱乐部官方发表声明,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将在2009年6月30日之前一直停留在球队。

  2009年12月30日,小贝重回米兰内罗训练基地。小贝表示,当他知道米兰将在欧冠16强对阵曼联他几乎哭了。在3月份,小贝将代表米兰重返老特拉福德。

  2010年3月11日,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米兰做客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小贝再次回到老特拉福德,下半时他替补出场受到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七年后,曼联球迷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卫,他仍然是老特拉福德的孩子。

  2010年3月15日,AC米兰1-0战胜了切沃,但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赛后经过初步诊断,小贝左脚跟腱断裂,将休息5到6个月,他将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

  2010年6月12日,人们再次在赛场上看到了小贝的身影,只不过这一次小贝的身份不是球员,而是以领队助教的身份参加。原来为了表彰小贝为国家队的做出的贡献,经过英足总和教练组的商议,小贝最终得以一种另外的方式圆了南非之梦。这场比赛英格兰最终1比1战平美国。

  2011年4月29日,英国伦敦,贝克汉姆携妻子维多利亚和三个孩子现身威斯敏斯特教堂,参加威廉王子大婚。

  2011年5月4日——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厂商以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无线通信设备合作伙伴三星电子今日宣布与大卫·贝克汉姆签署了出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球品牌大使的独家协议。贝克汉姆将从即日起履行其品牌大使的角色,倾力支持三星电子赞助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各项营销活动。

  2011年7月10日7时55分贝克汉姆的女儿降生。名叫HARPER SEVEN BECKHAM

  2011年11月20日,2011年美职杯总决赛(MLS CUP)在洛杉矶打响,西部联盟冠军洛杉矶银河坐镇卡森的家庭百货中心球场迎战东部联盟冠军休斯顿迪纳摩。最终,凭借多诺万的唯一进球,银河队主场1-0小胜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贝克汉姆5年美职生涯获得的第一座总决赛冠军。

  2012年12月2日,美国职业大联盟总决赛在洛杉矶开战,贝克汉姆最后一次代表洛杉矶银河队出场,结果帮助球队3-1成功逆转休斯敦迪纳摩,实现了大联盟两连冠,小贝也以这样完美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美国足球生涯。

  2012年07月28日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的凌晨开游艇护送圣火抵达伦敦碗。

  伦敦奥运结束后,贝克汉姆为知名男士内衣品牌HM代言,该广告系列曝光的首张现场照片中,万人迷贝克汉姆身穿白色背心,白色三角内裤,大展结实的肌肉和好身材。

  2013年1月31日,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俱乐部在冬季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时刻与“万人迷”贝克汉姆成功签约,而小贝将会吧工资全部捐给巴黎儿童的慈善机构。

  北京时间2013年2月25日凌晨,小贝在巴黎圣日耳曼上演其法甲首秀。第76分钟,小贝替换帕斯托雷出场,并策动进攻帮助伊布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巴黎圣日耳曼2比0击败马赛。小贝成为2011年5月以来法甲最老的非门将出场队员,也是法甲历史上第27位出场的英国人。大罗受邀为本场比赛开球。

  北京时间4月6日23时。下半场补时阶段第3分钟,伊布策动反击,帕斯托雷禁区前沿塞球,小贝右侧反越位外脚背搓射飞向远角,伊布跟进头球点进门内。巴黎2:0取胜,这也是贝克汉姆加盟巴黎的首个助攻。

  [原标题:贝克汉姆宣布赛季末退役 21年传奇足球生涯结束]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