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是时候离开了 开始"新的冒险"

2013年05月17日 16:29作者:岳东兴来源:新华网

英格兰队前队长贝克汉姆16日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感谢巴黎圣日耳曼给我继续踢球的机会,但我感觉现在时机合适,该结束生涯了,尤其是在最高水平上,”他说。

  新华网伦敦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英格兰队前队长贝克汉姆16日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届时,他将结束20年的辉煌职业生涯。他表示自己将开始新的冒险,但没有具体说明新冒险的内容。

  贝克汉姆说:“我现在感觉将开始一次新的冒险,我充满期待。”

  38岁的贝克汉姆今年1月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合同为期5个月。在加盟球队时,他宣布这5个月的工资收入全部捐给慈善事业。法甲冠军圣日耳曼本赛季还剩两场球,先后对阵布雷斯特、洛里昂。那将是小贝生涯的最后两场球。

  “感谢巴黎圣日耳曼给我继续踢球的机会,但我感觉现在时机合适,该结束生涯了,尤其是在最高水平上,”他说。

  贝克汉姆共为英格兰队出战115场,创下“三狮”中场球员的出场纪录。他的俱乐部巅峰期是在母队曼联度过的。他一共代表曼联出战394场。他帮助“红魔”6次夺得英超冠军,1次获得欧冠联赛冠军。在告别曼联后,这位中场大将还效力于皇家马德里、洛杉矶银河、AC米兰以及目前的圣日耳曼。

  他是史上唯一一位在4个国家的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的英格兰球员。他还是第一位在连续3届世界杯决赛圈上都有进球的英格兰球员。

  “如果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告诉我,‘你将来会穿上曼联的球衣,并随队获得冠军;你还会成为队长,代表国家出战100多场;你还会在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踢球;’我那时一定会对你说,那是白日梦,”他说。

  “但很幸运,所有的这些梦想,我全部实现了。”

  1992年,17岁的小贝首次代表曼联一队出战。他以招牌式的任意球、精准长传,外加帅气英俊的面容,成长为世界级球星,被称“万人迷”。在与“辣妹”维多利亚结婚后,他在足球圈外也是明星。

  “没有我的家庭,我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我要感谢父母做出的牺牲,他们让我明白了自己的梦想。我还要感谢维多利亚(妻子)和孩子们。他们带给我支持和灵感,帮助我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一直保持高水准,”他说。

  贝克汉姆在2003年加盟皇家马德里,成为“银河战舰”的一员,并随队在4年后获得西甲冠军。他在2007年加盟洛杉矶银河队,表示要推动美国足球的发展。在两夺美国大联盟冠军后,他将生涯的最后一站选在了巴黎。今年3月,他还应邀担任形象大使,帮助推广中国足球。

  “我很幸运在生涯里获得了很多的机会。现在,我觉得是时候回报了。”

  [原标题:贝克汉姆想要开始“新的冒险”]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