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夺冠七宗最:最文明最稳定

2010-10-27 18:0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南昌衡源队,提前两轮夺冠,表明鲁能的实力在今年中超还是首屈一指的,虽然鲁能防线漏洞不小,但是攻击力绝对一流;28轮比赛,25次占据榜首,鲁能可谓今年中超最稳定的球队。中超时代三夺联赛冠军,让其他诸侯望尘莫及。

  10月27日下午,2010中超第28轮,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南昌衡源队,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提前两轮夺冠,表明鲁能的实力在今年中超还是首屈一指的,虽然鲁能防线漏洞不小,但是攻击力绝对一流;28轮比赛,25次占据榜首,鲁能可谓今年中超最稳定的球队。中超时代三夺联赛冠军,让其他诸侯望尘莫及。下面让我们用数字盘点鲁能今年夺冠7宗最。

  1、52球攻破15队球门

  中超第28轮战罢,鲁能队进52球,失32 球,净胜球20个,是今年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也是净胜球最多的球队。

  本赛季凭借进攻打天下的山东鲁能,在上半程便刺穿了十四路诸侯的盾牌,却唯独没能刺穿陕西中建的盾牌;不过第25轮时,山东鲁能凭借周海滨的一记天外飞仙刺秦成功,从而以无可挑剔的资格傲视中超诸侯。如若从防守端数据再论证一番的话,也可以反应出山东鲁能是凭借进攻打天下的。前27轮,山东鲁能丢掉了31个球,失球数少于山东鲁能的球队,居然多达7支球队。但是鲁能最终能有这么多的净胜球,无疑说明了鲁能拥有今年中超的攻击群。

  2、最快帽子戏法 韩鹏5分钟3球

  7月24日晚,2010中超第14轮,鲁能泰山4-1战胜长沙金德,取得三连胜的同时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下半场易边再战,鲁能队打出闪电战。第 48分钟,周海滨接邓卓翔的左路传中头球攻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韩鹏补射得分,2-0。1分钟后,韩鹏反越位成功,接崔鹏传球头球后蹭破门,3-0。在全场球迷4:0的呐喊声中,第 53分钟,王永珀禁区内左侧面对门将直接斜传远角,后点跟上的韩鹏倒地铲射得手,4-0。

  韩鹏的帽子戏法不仅为鲁能锁定胜局,而且不知不觉中打破了一项联赛纪录,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用时最短的帽子戏法。中国职业联赛最快的帽子戏法,不仅反映了鲁能空霸韩鹏超强的个人能力,也反映出鲁能前场攻击群独步中超的实力。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