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7大关键战:逆转申花双杀国安

2010-10-27 18:00:00    作者:   来源:网易体育  

联赛第28轮,鲁能客场逼平南昌而提前2轮夺冠。回顾之前的28轮比赛,鲁能总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并在下半程的夏季攻略中疯狂取分不断拉大比分差距。下面来让我们看看鲁能本赛季的7大关键战役,其中就包括双杀国安,上半程逆转申花的经典战役。

  联赛第28轮,鲁能客场逼平南昌而提前2轮夺冠。回顾之前的28轮比赛,鲁能总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并在下半程的夏季攻略中疯狂取分不断拉大比分差距。下面来让我们看看鲁能本赛季的7大关键战役,其中就包括双杀国安,上半程逆转申花的经典战役。

  第5轮:鲁能2-0辽宁

  焦点:走出低谷重登榜首

  本轮比赛之前,鲁能在亚冠联赛中2-3遭广岛三箭逆转绝杀,以耻辱性的四连败提前出局,而在联赛中也是惊险的2-2逼平大连实德,外界一致不看好鲁能本赛季的走势。但在对阵黑马辽宁时,鲁能展现了稳定的攻击性。

  上半场比赛,鲁能多次进球被吹越位,“范强举旗”风靡网络。下半场比赛,鲁能利用强大的前场不断给对手施压,安塔尔和李金羽相继取得进球,最终鲁能2-0完胜对手重返榜首,伊万的球队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

  第7轮:鲁能1-0国安

  焦点:浇灭国安夺冠希望

  此前鲁能惨败给辽宁,而申花1-0击败力帆将双方的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这场第7轮的补赛,对于鲁能和国安来说都非常重要,一旦鲁能取胜将以4分优势领跑,而国安取胜的话将再度燃起夺冠的希望。

  开赛仅仅15分钟,邓卓翔任意球传到禁区,李金羽前插垫射破门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而在比赛最后阶段,闫相闯的远射曾击中门柱。本轮结束后,鲁能已经领先国安10分,后者夺冠希望基本破灭,联赛变成鲁能和申花两队之间的两人转。

  第15轮:鲁能2-1申花

  焦点:终结不胜获半程冠军

  本轮是本赛季两支表现最好球队之间的较量,鲁能之前连续7个赛季客场不胜申花,对阵领头羊的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考验鲁能的战斗力。最终的结果是,鲁能2-1逆转取胜终结客场7年不胜的尴尬,同时以2分优势反超对手获得半程冠军。

  本场之前,周海滨热身时受伤无缘出场,而崔鹏开赛仅仅9分钟即受伤离场,鲁能两大主力缺阵让申花看到了赢球的希望。第66分钟,姜坤抓住凯塔的解围失误首先打破僵局,但韩鹏和李微此后连续取得进球,最终鲁能2-1逆转获得半程冠军。要知道,此前的6个中超冠军,有5个是半程冠军,鲁能最终夺冠的概率达到8成。

  第19轮:鲁能2-1实德

  焦点:困境中豪取三连胜

  郑铮、矫喆以及崔鹏无缘出战,开赛仅仅7分钟,詹姆斯依靠反击取得进球帮助实德领先。此后莱昂和卡洛斯因伤无缘坚持比赛离场,这对于鲁能来说是最大的打击,一旦失利的话,申花有可能将双方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安塔尔怒射帮助鲁能扳平比分,而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时,李金羽头球点至门前,韩鹏冲顶破门,鲁能就此取得三连胜,并终结朴成华的不败纪录。这是鲁能在中超赛场上第三次击败实德,之前的两次均获得联赛冠军,这一次呢?

  第22轮:鲁能3-2国安

  焦点:鲁能建立9分超强优势

  鲁能刚刚在主场击败国安,这一次鲁能瞄准了双杀。此前鲁能客场击败国安已经是10年前的往事,而安塔尔累计黄牌停赛,周海滨因为家事缺席,这都让鲁能客场击败对手的难度加大。

  韩鹏第18分钟的单骑闯关让鲁能取得梦幻开局,但徐亮此后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拉到同一起跑线上。半场结束前,莱昂头球吊门得手,虽然凯塔此后失误打进乌龙球,但在最后时刻,莱昂送出手术刀式直塞球,吕征单刀球破门,鲁能最终客场3-2打破魔咒,并以9分的优势领先申花,夺冠看起来已经不可阻挡。

  第25轮:鲁能1-0陕西

  焦点:离中超冠军仅一步之遥

  之所以选择这场比赛,是因为鲁能曾在上半场比赛中不敌陕西,两位前南教练之间的教练也成为本场比赛的关注点。最终鲁能凭借周海滨的进球1-0取胜继续领先10分,本轮联赛,鲁能有望提前夺冠。

  第36分钟,周海滨左路传球到门前,韩鹏的抢点干扰了防守球员,皮球直接从球门远角进入网,这是全场唯一的进球,鲁能就此取得主场8连胜。鲁能本轮将客场挑战建业,一旦他们取胜而申花输球的话,鲁能将提前四轮夺取中超冠军。

  第28轮:鲁能1-1南昌

  焦点:第三次提前冲冠终成功

  之前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鲁能只要获胜就可夺冠,但双方最终1-1战平。接下来对阵青岛中能,鲁能只需三分即可夺冠,但最终的结果同样是平局。今天的第28轮,鲁能只需1场平局,在陈志钊率先进球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莱昂破门得手,最终鲁能1-1战平对手,这样鲁能提前2轮夺冠。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