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十大冠军中锋:鲨鱼大梦进前5

2011-06-02 14:24: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中锋 MVP 大鸟 指环王 最佳防守球员
[提要] 如果要对历史上的伟大中锋进行一次排名,相信每一个球员都会有自己心目中历史最伟大中锋人选。但假如从球员对球队夺冠的贡献度这个单纯的标准排名,相信下面这个历史十大冠军中锋不会有太大的争议

1/10

  01拉塞尔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奥尼尔退役,一个伟大的中锋离我们远去。在NBA的历史上,伟大的中锋几乎数不胜数,一连串的名字常常会让人回忆起一段伟大的历史。如果要对历史上的伟大中锋进行一次排名,相信每一个球员都会有自己心目中历史最伟大中锋人选。但假如从球员对球队夺冠的贡献度这个单纯的标准排名,相信下面这个历史十大冠军中锋不会有太大的争议——

  1、 比尔-拉塞尔:11次总冠军

  职业生涯11次获得NBA总冠军,5次当选NBA最有价值球员,拉塞尔是公认的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防守型中锋。拉塞尔神话般的防守和盖帽改变了篮球运动重攻轻守的观念,成为了后世防守赢得总冠军的先驱者和楷模。在总决赛的大舞台上,“指环王”拉塞尔分别在1960年和1962年两次创造单场40个篮板的总决赛历史最高纪录。在13年季后赛生涯中,拉塞尔11次带领凯尔特人夺冠,季后赛生涯场均得到16.2分24.9个篮板4.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60.3%。遗憾的是,拉塞尔的时代还没有总决赛MVP的评选,但NBA后来将总决赛MVP奖杯用拉塞尔的名字命名,或许就是对他总决赛伟大表现最高的评价。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