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选帅历7个月堪比悬疑剧

2013年04月25日 16:32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去年9月俞觉敏告别女排帅位起,女排选帅之路经历了7个月之久。在这7个月间,多人曾与女排帅位传出绯闻,今天上午10点新帅出炉,郎平千呼万唤使出来,女排主帅敲定,也为这出“悬疑剧”画上了句号。

  自去年9月俞觉敏告别女排帅位起,女排选帅之路经历了7个月之久。在这7个月间,多人曾与女排帅位传出绯闻,今天上午10点新帅出炉,郎平千呼万唤使出来,女排主帅敲定,也为这出“悬疑剧”画上了句号。

  9月18日 “俞家军“正式解散

  9月16日的女排亚洲杯决赛,奥运主力悉数上场的中国女排,却以1-3不敌泰国,俞觉敏以亚军完成告别之战。9月18日,全队吃了散伙饭,“俞家军“正式解散,女排沦为“无头之师”。

  多人与女排帅位传绯闻

  自俞觉敏离任后,众多热门人选纷纷出炉,不过他们或婉拒或沉默,没人愿意接下这块“烫手山芋”。10月17日,郎平首度开口,坦言“没怎么考虑接手”。之后,她又推举蔡斌,蔡斌则推出了陈忠和,而这位“金牌教练”却一直未表态。

  另外,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也被看做是热门人选,但他表示“自己每次都是绿叶”。奥运冠军张越红还曾“被”表态,“若国家对需要会责无旁贷”。但张越红在微博上辟谣,暗示记者捏造采访报道。

  2月21日传陈忠和将再度出山

  有媒体爆料称,新一届女排主教练基本锁定陈忠和。不过,排管中心否定了这一说法,并表示选帅程序还没走完。另一方面,陈忠和给出的回复则是“我还不知道”。

  3月6日选帅工作正式启动

  排管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新一届国家男女排主教练选拔工作正式启动,女排主教练人选将于三月底揭晓。选帅条件的“56岁以下”引人遐想,似乎是为今年56岁的陈忠和量身打造。对于这一“巧合”,排管中心负责人表示“并非刻意”。

  3月25日潘志琛出任排管中心主任

  曾有媒体报道称,女排主帅迟迟难以出炉,因与中心主任轮岗有关。25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宣布了排管中心新主任的人选,原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成为新任主任,原主任徐利则调任总局训练局局长。

  4月7日陈忠和亲承已拒帅位邀请

  女排人选并未在预期的3月底出炉,而在清明小长假之后,大热门陈忠和明确表示,“推掉了,不会去的”。至此,女排帅位再度难产。在陈忠和推掉邀请之后,一直担任助教的赖亚文被继任最大热门。媒体还曾传出赖亚文表态“非主教练不做”,不过她本人之后怒斥该报道不实。

  4月11日女排主帅竞聘日期确定

  在女排主帅“难产”之后,曾有多家媒体报道称选帅将在4月中旬举行。11日,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证实,女排主帅竞聘将在4月15日进行。

  4月15日郎平半路杀出

  4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郎平将参加女排竞聘,有意再度出山。15日,郎平出现在竞聘现场,与蔡斌、刘长城、蒋杰三人竞逐女排帅位。虽然她本人一再表示,只把竞聘看作交流机会,但在外界看来,“铁榔头”再执掌女排几无悬念。

  4月23日新帅出炉日期确定

  23日下午,排管中心发布公告,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将于25日上午10点举行。由于颜建明和缪志红出任新一届中国沙排队男、女线主教练已于3月底公布,所以本次见面会最大悬念便是男女排主帅人选。23日当天便有媒体爆料称,郎平将于24日抵京,“铁榔头”出山几成定局。

  4月24日郎平抵京 笑而不语

  24日中午,新华社体育部官方认证微博“新华体育”爆料称,新华体育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已成定局。晚上19时许,“新华体育”发布了郎平飞抵北京的消息,但面对记者的问题,“铁榔头”笑而不语。今天10点,一切悬念终于揭晓,最终郎平千呼万唤使出来,女排主帅敲定。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