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2:0完胜进决赛 创亚洲最好成绩

2011-06-03 14:38:00    作者:张薇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亚洲“一姐” 李娜 莎拉波娃 闯进决赛 亚洲最好成绩 劲敌
[提要] 亚洲“一姐”继续突破。世界排名第七的李娜2日凭借强劲和精准的底线回球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高手莎拉波娃,将中国女单法网最好成绩带入决赛。距离首个大满贯桂冠,29岁的李娜还有一步之遥。
    新华网巴黎6月2日电(记者张薇)亚洲“一姐”继续突破。世界排名第七的李娜2日凭借强劲和精准的底线回球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高手莎拉波娃,将中国女单法网最好成绩带入决赛。距离首个大满贯桂冠,29岁的李娜还有一步之遥。

  这位湖北姑娘已经成为亚洲网球选手的领袖,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她打进了决赛,实现了中国网球选手历史性的突破。这次在此前她并无突出战绩的红土场地,她依然为亚洲选手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面对自己之前2胜5负的莎拉波娃,李娜毫无畏惧。即便有记者担心她之前的教练、莎娃现在的教练托马斯会向俄罗斯美女传授秘诀,最近两次交手都获得胜利的李娜赛前底气十足。“那我也很了解她(莎拉波娃)呀,毕竟打了这么多次比赛,相互都会很了解。不管老托怎么跟莎娃说,场上毕竟我们俩打,到时候还要看我俩的发挥。”

  2日一开场,李娜果然虎虎生威,趁着莎拉波娃还没有进入状态,抓住第二个破发点实现3:0的领先优势。不过,24岁的莎拉波娃早已经历过起起伏伏,对于逆境中崛起也并不陌生。她顽强地奔跑,她为自己大喊“Come on(加油)”,她终于在第七局反破得手。

  虽然莎娃每一次击球的尖叫衬托得李娜异常安静,但今年一路杀至澳网决赛的李娜拥有不相上下的强大神经。第八局,她在与莎娃的多拍对拉中显示出惊人的稳定性,然后借助对手两个双发失误再度破发。虽然莎娃紧接着就还以颜色,但随后一局就被李娜拿下3个破发点。

  以6:4拿下第一盘后,李娜在第二盘中则开局不利,第一局被莎拉波娃连续拿到3个破发点,然后全场第一次双发失误就此丢掉首局。然而,这样的考验李娜已然很熟悉。1日面对4号种子阿扎伦卡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两盘都是率先遭遇破发。不过,这位中国网坛领军人物后劲十足,以7:5、6:2降伏对手。

  机会终于在第八局出现了,本来发球比第一盘有所起色的莎拉波娃又一次送出双发失误的大礼,李娜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12局,莎拉波娃又是两次双发失误,从而看着李娜以7:5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更进一步。

  李娜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斯基亚沃内和法国本土希望巴托利之间的胜者,意大利人斯基亚沃内正是让李娜去年法网止步第三轮的劲敌。

刘宇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