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足征战“血泪史”

2013年06月16日 09:34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今晚的一场国足热身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家队在合肥惨败来访的泰国国家对,为中国足球的耻辱历史再添尴尬一页。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国足曾以0-4不敌巴西、0-3负于土耳其、0-2输给哥斯达黎加。

  中新网6月15日电 在今晚的一场国足热身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家队在合肥惨败来访的泰国国家对,为中国足球的耻辱历史再添尴尬一页。

  在国际足联排名上,中国队位居第95位,而泰国队仅列第142位。更为重要的是,此番来到合肥参加热身赛的泰国队并非正牌的泰国国家队,这支球队很多球员的吸纳都是为了备战东南亚运动会U23年龄段的比赛。

  在这场比赛,国足球员防守涣散,进攻明显混乱不堪。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员心情急躁,方寸全失阵脚大乱,“整个球队失去了控制”。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8月卡马乔刚刚上任时,国足FIFA排名是第69位,亚洲第五。

  此役战罢,卡马乔原本已摇摇欲坠的帅位已然愈发堪忧。在卡马乔掌军的近2年时间中,国足成绩始终低迷不振。在世界杯外围赛预选赛20强赛中,国足便早早出局,连续三届无缘十强赛。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也是跌跌撞撞,在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只凭着于大宝的补时绝杀,才1-0勉强击败10人应战的对手。

  然而中国足球并不缺乏惨败的历史,特别是国足在历年的征战中,早已创下不少“血泪史”,一场1-5的失利虽然刷新输给了排名最低球队的耻辱纪录,但这并不是国家队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在去年九月,国足曾经0-8惨败巴西队,创造了国足在国际A级赛中的历史最差纪录。

  在历史上,国足客场比赛曾多次遭遇滑铁卢。除了去年惨败巴西之外,国足早在1952年出访波兰时,就以1-7惨败克拉维夫队,创下了保持60年的“惨败史”。随后,出访的国足又以1-5惨败卡托维茨队,2-6不敌华沙队,最后又以0-4输给芬兰队。

  2004年,国足出访加泰罗尼亚,以0-6惨败巴塞罗那,追平了历史记录。1956年,国足曾经1比6负于南斯拉夫波黑队,1959年,中国队又以1比6不敌苏联劲旅火车头。1992年,中国队曾经在热身中0比5输给美国,而1979年,国足1比6不敌苏格兰凯尔特人。

  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国足曾以0-4不敌巴西、0-3负于土耳其、0-2输给哥斯达黎加。不过男足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则要追溯到解放前,1936年,当时的中国男足出访奥地利,被对手打了个0-11。

  主场作战的国足也曾多次遭遇耻辱一刻。除了今晚1-5惨败泰国队之外,国足在2010年10月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在武汉0-4不敌乌拉圭队。不过这支乌拉圭队是以世界杯第四的全副主力班底来华参赛。而在2009年,国足也曾在天津1-4惨败沙特。

  原标题:国足惨败泰国刷新耻辱 盘点国足征战“血泪史”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