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残运会:践行承诺 筑就梦想

2010-12-19 22:32:00    作者:王攀 曾志坚 朱峰   来源:新华网  

“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广州亚残运会为亚洲残疾人搭建起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成为亚洲残疾人运动的一个里程碑。19日晚的闭幕式上,亚残运会的圣火火种将永留广州,亚残运会的高贵精神财富也将随火种一起,继续鼓励广州和中国的残疾人事业奔跑向前。

  12月18日,中国队队员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盲人门球男子组决赛中,中国队以12比2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姚剑锋摄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王攀 曾志坚 朱峰)19日上午,随着乒乓球男子团体TT4-5决赛结束,韩国队3:1战胜中国队夺得金牌,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赛事全部落下帷幕。在7天的比赛进程中,来自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2512名运动员奋力拼搏,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风貌,更向世界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顽强精神。

  作为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举办的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广州亚残运会受到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的高度称赞。他说,如果要为残疾人运动会本身颁发奖牌的话,广州亚残运会也一定会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

  从亚运会到亚残运会,广州践行了“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展望未来,这届具有开创意义的盛会必将进一步加强亚洲残疾人的交流和友谊,为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亚洲残疾人运动里程碑

  和闭幕不久的亚运会一样,在广州亚残运会上,各国运动员健儿在19个项目的角逐中,表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顽强的精神风貌。在41个参赛代表团中,有31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分享了奖牌。共有6个代表团20人21次打破17项世界纪录,13个代表团74人98次打破82项世界纪录。位列奖牌榜首位的,是中国代表团,431名运动健儿共夺得185枚金牌、118枚银牌和88枚铜牌;日本和韩国则分列奖牌榜的二、三位,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广州亚残运会为亚洲残疾人搭建起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成为亚洲残疾人运动的一个里程碑。

  因为“欢聚”,广州亚残运会成为亚洲残疾人运动员展现自身竞技风采的最佳舞台。派出了431人组成的庞大阵容的中国代表团不仅在乒乓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场地自行车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夺取了多枚金牌,还在赛艇、轮椅篮球等“后发”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展现了在残疾人体育设施投入加大、基层群众体育开展活跃的基础上,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飞速进步。

马震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