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精?梅西被批不环保:他一年制造20.9吨二氧化碳

2019-12-04 16:34:54来源:成都商报作者:胡敏娟

在巴黎当地时间2日晚的2019年金球奖颁奖活动中,梅西梅球王获得了个人第6座金球奖。不过在环保领域,有人却不欢迎梅西这样的金球球员。

据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曼彻斯特大学工程系博士、泰恩达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安德鲁-维尔费最新的研究报告公布,金球奖30人推荐大名单中的20位球员,在2019年一共排放505吨二氧化碳。


由于金球奖推荐名单里的球员都是俱乐部的核心、国家队的骨干、商业与球迷的宠儿,因此在全世界四处飞是其工作的常态。尤其是20名巨星中的非欧盟球员,常常要回到另一个大洲的国家队参加比赛,他们长途飞行,制造了更多的碳排放。根据维尔费博士的2019年20名足球巨星全世界飞行旅程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显示,效力于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的巴西中卫马尔基尼奥斯以全年110787公里里程的飞行距离排名第一,共排放53.5吨的二氧化碳。

排名第二的也是巴西国脚,效力于利物浦的菲尔米诺,他的全年飞行旅程为97907公里,消耗的能源可供6个家庭使用一年。排名第三的是韩国国脚、热刺前锋孙兴慜,全年飞行旅程为88289公里,消耗的能源可以给600万个智能手机充一年电。

金球奖前两名的梅西2019年全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20.9吨,范戴克2019年全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16.5吨。梅西全年因为全球旅行所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烧4.5万磅的煤炭。另一位巴西国脚内马尔的排名也不低,2019年因为全球旅行所造成的能源消耗可供8辆汽车开一年。

“作为足球巨星,他们自然会随着球队长途飞行,参加各种各样的大型比赛。所以他们制造了足够多的碳排放。”维尔费博士表示,“国际足联、英超联赛和豪门俱乐部有义务拿出方案来,减少球员们的碳排放。”此外,维尔费博士还表示,有些巨星们自己有私人飞机用以出行,这其实更加不环保。

【欢迎搜索关注公众号“足球大会”:只做最有意思的足球原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