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战意义重大 武磊替补或为主帅长远考虑

2019-08-26 14: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张一凡

  资料图为武磊效力西班牙人期间。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26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26日凌晨,西班牙人在西甲第二轮中0:0战平阿拉维斯收获赛季第一分,此前连续首发的中国球员武磊在比赛的第70分钟替补登场。未来一周的两场比赛,对于西班牙人整个赛季都至关重要,此番武磊坐上替补席,或为主帅加耶戈的长远考虑。

  本场武磊替补出场,没有决定性的发挥也没能获得射门的机会,随队在客场带走了一分,更像是走了一个过场。比赛中,他有过几次不错的前插,表现中规中矩。知名评分网站whoscored为武磊打出了6.5分的评分,这一评分甚至高于首发中锋坎普萨诺。

  虽然阿拉维斯远远算不上强队,但他们在主场的表现却一向出色,此前也不乏有过争冠球队在此落马的经历。面对这一场注定艰苦的比赛,加耶戈选择让武磊恢复体能,或是为了更加长远的考虑。而本场比赛的闷平,毫无疑问符合西班牙人的预期。

  本场比赛武磊替补登场。

  未来一周,西班牙人分别要在欧联杯资格赛和联赛中面对卢甘斯克索尔亚以及格拉纳达,这两场比赛也对球队至关重要。主场3:1的比分并不保险,对手握有一个客场进球,因此卢甘斯克索尔亚在回到主场只需一个2:0的比分就可逆转晋级。以他们的实力而言,这并非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而联赛中主场面对格拉纳达的比赛同样不容有失。本赛季西班牙人流失部分主力,罗卡等人也深陷转会传闻之中。球队的实力受损加之双线作战的可能性,西班牙人的赛季目标应该首先是保级。对于西班牙人目前的定位来说,真正抢分的机会是在对阵中下游球队的比赛。

  格拉纳达不出意外也是保级区边缘球队,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价值6分,谁能全取三分都将占据有利优势。由于周五要率先奔赴远在乌克兰的客场,而不到三天之后又要主场作战,体能对于西班牙人是一项重大的考验。在这样舟车劳顿的密集赛程中,“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才是明智之举。

  武磊突破制造杀机。

  可以看到除了武磊之外,他的搭档费雷拉本场比赛也并未出现的首发名单上,这也更加契合了加耶戈轮换主力的猜想。以最小的代价全身而退,直接将战略目标瞄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让主力球员们获得足够的休息。

  纵观职业生涯,武磊的体能一向不是优势,此番加耶戈选择让他出任替补,或许是希望他能养精蓄锐,在未来的两场比赛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赛季开始以来,武磊的表现在逐渐回暖。近两场在欧联杯资格赛和附加赛上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武磊都有着不错的发挥。

  近几场比赛,武磊不但收获了自己在欧战的首粒进球,在上周中的比赛也是全场活跃,助攻、造点、射门中柱,帮助球队一只脚踏进了欧联杯正赛。除了首轮输给塞维利亚是可以预料的结果。整体实力不占优,全队低迷并非武磊一人之过。而武磊渐入佳境的表现,加耶戈自然看在眼里。从比赛安排的意图中可以发现,他为武磊制定了特有的战术。

  资料图:图为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武磊打开在欧战赛场的进球账户。图为武磊与队友一同庆祝。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西班牙人的中场们频繁为武磊喂球,而球迷们甚至已经开始用“武巴连线”来调戏称他和巴尔加斯之间的配合。由此看来,武磊接过伊格莱西亚斯的7号球衣,并非仅仅是一个形式。他要接过的也不仅仅是一个号码,而是球队整条锋线的担子。

  稍有遗憾的是,除了个人欧战首球之外,武磊还没有在本赛季的正式比赛中攻破对手的球门。作为一个前锋,首要目标还是进球。下周的两场比赛,武磊必定会得到可观的机会。万事开头难,如果能够借此打开进球账户,或许便会一发不可收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