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之王!什么告别赛、内讧…切尔西逗你玩的

2019-05-30 10:08:41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上半场被动挨打,下半场荡气回肠的犀利反击,切尔西在巴库以 4-1 的大比分战胜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捧起欧联杯冠军。蓝军在 2013 年后时隔 6 年再次夺得欧洲冠军,这是蓝军第 5 个欧洲冠军荣誉。对于一个此前遭受多方批评看似不完美的赛季,切尔西以几乎完美的欧联杯夺冠方式作出强有力的回击。

事实上虽然切尔西综合实力更胜一筹,但赛前的各种负面新闻满天飞,一度让人怀疑起球队的决赛前景。伊瓜因和路易斯爆发冲突,主帅萨里训练场上怒摔帽子,这似乎都让蓝军和枪手的决战前景陇上阴影。整个上半场切尔西都被动挨打踢的非常狼狈,也让人怀疑球队是否还有战斗力。

不过下半场吉鲁和阿扎尔们的出色表现,切尔西以其标志性的犀利反击不断洞穿职业生涯最后一役的切赫把守的球门,4-1 的比分也创下了最近十多年来欧联杯决赛的最大比分纪录。可怕的是切尔西本赛季欧联杯以不败的成绩夺得冠军,整个赛季 15 场欧战,切尔西 12 胜 3 平无一败绩。不败成绩夺冠在欧战历史上非常罕见,蓝军上一次欧联杯输球已经是遥远的 2013 年,在他们上次夺冠的赛季 1/4 决赛次回合 2-3 输给喀山红宝石。

令人欣慰的是萨里终于收获了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头衔,这让扣在萨里头上从来没有冠军荣誉的帽子终于被摘掉,他成了不折不扣的冠军主帅。赛季初无限风光,赛季中段遭遇众多质疑,赛季末又带领球队重回正轨,最终联赛季军、联赛杯亚军加上欧联杯冠军的成绩,相信能够令人满意。萨里的未来还不清晰,但他已经成为欧联杯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冠军主帅。对于这个脾气倔强的意大利老头,这也是对他坚持多年的最好回报。

从英超高调连胜起步各方褒奖,到新年之后备受煎熬饱受批评,再到联赛结束季军收官重回下赛季欧冠获得肯定,切尔西最后用自己的努力为赛季留下一个分量十足的冠军奖杯。相信这一刻无论是教练、球员还是苛刻的俱乐部高层,都会至少被蓝军球员的努力所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