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都去哪了?阿森纳为何在转会市场上难有作为

2019-01-21 15:29:00来源:直播吧作者:

【深度】钱都去哪了?阿森纳为何在转会市场上难有作为

  本轮英超比赛,阿森纳以2比0的比分战胜切尔西,取得了争四道路上的一场关键胜利。但是,尽管球队的后防线面临这一些伤病问题,但阿森纳主帅埃梅里不久之前表示,俱乐部只能在冬窗租借球员进行补强。《露天看台》探究了阿森纳为何在转会市场上难有作为......

  2018年5月,当温格离开阿森纳时,外界认为枪手球迷将会看到一个新的世界。埃梅里成为阿森纳主帅之后,俱乐部的组织架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人们认为枪手球迷会停止不断的抗议行为,俱乐部不再需要每年将争四作为目标,阿森纳会重返昔日的辉煌。不管怎么样,这都是球迷们的美好愿望。但是,在经历了22场不败之后,阿森纳却近况不佳,在本轮战胜切尔西之前,他们输掉了6场比赛中的3场。

  温格时代的一些决定对于埃梅里任职期间的俱乐部运作产生了一定影响,最近,西班牙教头透露,俱乐部只能在转会市场上租借球员。埃梅里的一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轰动,各地的阿森纳球迷开始以不同的方式释放自己的愤怒之情。在球队争四过程中面临巨大挑战的情况下,阿森纳却无法对球队阵容进行充分的补强。

  阿森纳俱乐部被认为是足坛最优秀的俱乐部之一,也是最富有的俱乐部之一,但现在他们突然变得没有转会资金可用,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根据《露天看台》的消息源,由于在不远的过去花费了不少资金进行引援,上赛季结束的时候,阿森纳高层已经知道俱乐部基本没有什么机会在冬窗进行引援。

  阿森纳在温格即将离开时已经开始对阵容进行重建,枪手签下了拉卡泽特(4700万镑)、姆希塔良以及奥巴梅扬(5730万镑),这增加了俱乐部的薪水负担,这三名球员的周薪都超过了6位数。

  去年夏天,阿森纳则引进了莱诺(2250万镑)、贡多齐(700万镑)、托雷拉(2700万镑)、帕帕斯塔索普洛斯(1770万镑)以及利希施泰纳(免签),他们突然发现未来想要引进球员的话会在资金方面遭遇捉襟见肘的情况。

  为了续约厄齐尔,阿森纳为德国中场提供了35万镑的周薪,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俱乐部的财政压力,但是他们依然认为俱乐部的支出会收到回报,而且枪手会顺利度过本赛季的艰难局面。

  但是,阿森纳这支球队的掌舵人已经发生了变化,温格和自己团队的多位成员都离开了酋长球场。要知道,仅温格本人在离开之前的年薪就为1100万镑。更为重要的是,对于那些离开的球员,阿森纳所做的交易并不划算。

  《Daily Cannon》的一篇报道显示,阿森纳送走二十余名球员只回收了7700万镑资金,这包括了朱鲁、德尼尔森、阿尔沙文、安德烈-桑托斯、查马赫、斯奎拉奇、热尔维尼奥、本特纳、法比安斯基、萨尼亚、波多尔斯基、格纳布里、罗西基、迪亚比、吉布斯、加布里埃尔、什琴斯尼、科奎林、吉鲁、卡索拉、威尔希尔、卢卡斯-佩雷斯、乔尔-坎贝尔、德布希以及阿德莱德。

  这篇报道的作者Matthew Wade告诉《露天看台》:“过去5年时间里,阿森纳在引进和送出球员方面做得并不好。一些球员被高价引进,另外一些球员则在离开的时候没能给俱乐部带来应有的转会费。在球场上,阿森纳的表现出现了下滑,所以没有额外的奖金或者赞助收入。如果你在竞技方面无法成功的话,那么一家俱乐部很难实现在商业上的增长。

  厄齐尔的状况可能是最令人失望的,德国人的合同本应在上赛季结束后到期,很多人都猜测他会在去年夏天离开酋长球场,但是温格和时任阿森纳CEO加齐迪斯同意让厄齐尔成为俱乐部之中薪水最高的球员,事实上,德国人在续约之后也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薪水最高的球员。

  以温格长期以来的作风,他绝对不会认为续约厄齐尔是明智的举动,但是在一个快速变化的转会市场上,他们担心无法找到一个身价更低的合适替代者。

  在签下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的情况下,阿森纳俱乐部希望球迷认为续约厄齐尔是好主意,而且德国人会在续约之后有足够的动力引领球队达到新的高度。然而,在2018年1月续约之后,厄齐尔并没有充分回报这份信任。

  在英超赛场上,厄齐尔自那之后只奉献了3球3助攻的数据,温格的继任者埃梅里并不认为德国人会成为自己长期计划的一部分。来自阿森纳俱乐部的消息人士称,俱乐部相信埃梅里会乐意让厄齐尔离开,但是他们发现为德国人找到下家并不容易,尤其是俱乐部并不想承担厄齐尔任何薪水的情况下。

  在过去,阿森纳可以继续引进那些有天赋的球员来弥补自己的短板,但是他们现在必须注意英超最新的财政公平法案。Short Term Cost Control是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的英超版本,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充分认识到俱乐部薪水增长的危险性。从2016年开始,英超俱乐部必须证明自己每年的总体薪水增长不超过700万镑。

  曼城俱乐部避免了自己受到制裁,因为在新规引入之前,他们已经花费了大量资金确立了自己的薪水支出数额,但对于阿森纳来说,他们却要经历一个非常复杂的时期。

  利物浦大学的足球金融讲师Kieran Maguire告诉《露天看台》:“阿森纳老板克伦克希望俱乐部自给自足,所以不愿在引进球员方面花费大量资金。阿森纳俱乐部需要支付大量的薪水,为了保持俱乐部经营的连续性,他们需要杀进欧冠赛场从而让自己满足STCC(Short Term Cost Control)的要求。”

  “由于阿森纳本赛季并没能出现在欧冠赛场上,而且下赛季进入欧冠赛场的可能性看起来也不是太大,这意味着他们薪水支出的数额将限制在700万镑,俱乐部的收入增加大部分将来自新的赞助商。事实上,想要平衡俱乐部的收入和支出,阿森纳只能先放球员离开,然后才会考虑引进新的球员。”

  现在,阿森纳面对的处境是为了引进新的有天赋的球员,他们首先需要节约一线队球员的薪水支出。拉姆塞、切赫及维尔贝克和阿森纳的合同均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他们离开酋长球场之后会腾出1450万镑的薪水空间。埃尔内尼很可能在这个转会窗离开,到时我们会逐渐清楚这会给阿森纳重建球队带来什么样的机会。

  另外一些球员也可能离开酋长球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出现,阿森纳会乐意让厄齐尔离队。迄今为止,厄齐尔唯一可能加盟的是土超俱乐部,但是转会费和薪水将是厄齐尔转会需要面对的重大问题。

  埃梅里希望对阿森纳进行重建,但他必须保持足够的耐心。阿森纳已经有了一个特别的球员招募团队,但他们却发现在这个转会窗难有作为。据报道,阿森纳俱乐部又出现了一个特殊的情况,俱乐部球员招募主管米斯林塔特已经处在了离开的边缘。尽管只是2017年12月才从多特加盟枪手,但米斯林塔特已经对阿森纳俱乐部的运作方式产生了不满。

  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足球俱乐部财富排行榜上,阿森纳高居第6,俱乐部内部的消息人士坚称他们今夏在转会市场上会有资金可用。问题是没有人知道具体数额是多少。去年8月,克伦克的Sports &Entertainment公司完全控制了阿森纳俱乐部,俱乐部的财务细节不像之前那样透明。

  阿森纳和阿迪达斯签署的赞助协议将在今夏正式启动,这能够给俱乐部立即带来大约2000万镑的初始收入。但是,俱乐部内部的消息人士称,除此之外,想要得到尽可能多的转会资金,阿森纳必须杀进欧冠赛场。如果不能获得前四位置从而进入欧冠赛场的话,阿森纳今夏的转会运作将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不管是否能够闯进欧冠赛场,阿森纳被认为已经针对这两种情况分别进行了规划。《Daily Cannon》的Matthew Wade告诉《露天看台》:“在转会市场上,阿森纳无法在资金方面和英超前六其他球队进行竞争,尤其是在俱乐部还面对薪水支出限制的情况下。”

  “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森纳会引进一些年轻球员或者从青训营提拔一些年轻球员,而且现在已经有一些青训营年轻球员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发挥,在一两年内,他们会做出和高薪球员同样的贡献。除此之外,我不认为阿森纳俱乐部的运作会发生重大的变化。”

  阿森纳以前并不缺乏资金,但俱乐部现在看起来开始在资金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温格时代精打细算并没有让俱乐部实现长远的目标,进入新的时代后,阿森纳俱乐部在一些方面的运转并不顺利。不管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阿森纳俱乐部和其他前六俱乐部的差距看起来越拉远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