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新规:加时赛即可启用第四换人名额

2018-10-12 15:37:2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亚足联官方消息,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将正式引进新的换人规则,如果比赛进入加时赛,则双方均可以换上第4名球员。

  亚足联执委会日前通过了这项决议,这也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的新举措。去年,欧洲就已经开始实行加时赛可以换第4名球员的规定,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同样沿用了这一规则,让许多球队在最后时刻有了更多的战术设定和临场调整机会。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表示:“整个亚洲大陆都在等待着这场盛会的到来,我们期待在明年能够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大赛,所以必须采用最新的规则。”

  “我相信,新的规则能够增加各支球队的比赛兴奋度,同时也表明了亚足联想要成为世界先进联盟的决心。”

  根据亚足联的决议,今年10月18日在印尼举行的U19亚青赛将成为第一届使用该比赛规则的赛事,而包括2019年亚洲杯、2019年的女足U19亚青赛和2020年的U23亚锦赛也将采用该规则。

  此外,据悉明年的亚冠联赛、亚足联杯等赛事也将同时使用这一新规。(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