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天下大乱!巴萨比第6仅多3分 阿拉维斯可能登顶...

2018-09-30 15:23:0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时45分,西甲联赛第7轮战罢多场,领头羊巴萨主场1-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而皇马则主场0-0战平马竞。目前巴萨和皇马同积14分,只比积分榜第六名高出3分。

西甲天下大乱!巴萨比第6仅多3分 阿拉维斯可能登顶...

  西甲积分榜,第1与第6之间仅差3分

  作为上赛季西甲冠军,巴萨在本赛季的联赛开局取得四连胜。这不禁让人想到了上赛季巴萨在西甲的七连胜开局,不少球迷都预测本赛季巴萨又将一路领跑到最后。但随后巴萨在三轮联赛2平1负只拿到2分,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迅速缩小。

西甲天下大乱!巴萨比第6仅多3分 阿拉维斯可能登顶...

  而巴萨的最大竞争对手皇马近期同样状态不佳,先是0-3负于塞维利亚,本轮又0-0战平马竞,目前和巴萨一样4胜2平1负积14分。而在西甲积分榜上,目前暂居第六名的西班牙人积11分,只落后巴萨和皇马3分,也就是一场球的差距,显然这让争冠形势变得混乱起来。

  上赛季巴萨最终28胜9平1负,在38轮西甲联赛拿到93分,场均得分2.45分。而本赛季前7轮,巴萨和皇马场均都只拿到2分,这样的场均得分率远非一支冠军球队应有的水平。

西甲天下大乱!巴萨比第6仅多3分 阿拉维斯可能登顶...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阿拉维斯如果本轮获胜,甚至还有理论上可以登顶西甲积分榜的可能性。目前阿拉维斯少赛一场积11分,他们将在周一凌晨客场挑战莱万特,莱万特本赛季状态不佳仅积4分在西甲积分榜上并列垫底,阿拉维斯获胜的可能性很高。如果取胜,阿拉维斯的积分也将达到14分,和巴萨皇马这两大豪门同分。

  当然,目前巴萨的净胜球高达10球,而阿拉维斯的净胜球只有3球,即便本轮取胜和巴萨同分,超越巴萨升至榜首的可能性也很小,但超越6个净胜球的皇马则很有希望。上赛季阿拉维斯只获得西甲第14名,而现在他们竟然在7轮过后还可以竞争榜首,可以说本赛季的西甲形势真的乱套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