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酝酿重大变革:世界杯小组赛踢平就点球决胜?

2018-09-26 15:08:0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在今夏世界杯小组赛中,日本在末轮不思进取,东瀛军团在落后于波兰的情况下不想进攻,反而频频拖延时间,并最终利用吃牌少的优势挤掉塞内加尔晋级淘汰赛阶段。据《太阳报》报道称,FIFA正在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改变小组赛赛制,双方踢平的话将直接点球决胜。日本在小组赛中曾2-2战平塞内加尔,如果当时日本点球落败,小组赛末轮就必然不敢消极比赛了。

梅西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冰岛,点球被扑出

《太阳报》指出,FIFA改变2022年世界杯小组赛赛制的前提,是世界杯在2022年提前扩军到48队。在扩军到48队的情况下,世界杯将会被分成16个小组,每个小组三队中只淘汰一支球队。

小组中球队越少,就越有可能出现积分、净胜球、进球相同的局面。为了避免再出现争议,FIFA考虑在小组赛双方踢平时引入点球决胜。每场比赛中都有赢家和输家,自然小组赛中各项数据相同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太阳报》还指出,如果2022年世界杯没能扩军到48队的话,那小组赛中仍然会采用目前的赛制。FIFA的赛制改革,会在2026年世界杯中完成。2026世界杯已经确定扩军到48队,48个球队将会被分到16个小组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