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盛典引来各种吐槽 国际足联与“绝代双骄”开撕?

2018-09-26 15:08:00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一场盛典引来各种吐槽 国际足联与“绝代双骄”开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果最终揭晓,莫德里奇第一次获此殊荣,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此长达10年的垄断。不过比起FIFA盛典,国际足联这次与梅西C罗两大球星间的“相互伤害”更加引人关注。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汤敏

国际足联炮轰“绝代双骄” 你们俩玷污了足球!

在国际足联颁奖大会开始前,西班牙媒体就爆料C罗和梅西都不会出席今年的FIFA颁奖盛典,而最后两大巨星也果真没有来。而据西班牙记者披露,国际足联对两大巨星的缺席感到非常恼火,他们抨击了C罗和梅西。“他们玷污了足球,自己却还不知道这一点。受损害的是这项运动本身,之后才是他们自己。”国际足联高管在谈到梅西和C罗缺席FIFA颁奖盛典一事时如此表示。

梅西和C罗过去10年垄断了各大足球个人奖项,国际足联认为,这次两大球星只要没成为主角,就选择了消失,这是对那些过去很多年都陪伴他们的同行们做出的一大丑陋动作。虽然C罗和梅西没有出席,莫德里奇、萨拉赫、拉莫斯、姆巴佩、库尔图瓦、齐达内、波切蒂诺、德尚、勒夫、卡佩罗、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伊基塔、博班等明星、名帅都出席了。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名帅卡佩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炮轰了C罗和梅西:“这是缺乏尊重的表现。你得奖的时候要出席,输的时候也要出席。”

众星为梅西喊冤

评选不公平,怎能没进前3?

在足球先生评选中,梅西只获得第五名,得票数不如莫德里奇、C罗、萨拉赫、姆巴佩。不过就在颁奖典礼上,也有不少人为梅西打抱不平。

前队友阿尔维斯参加了国际足联颁奖盛典,他对梅西未能入选世界足球先生最后评选表示不解。巴西人表示:“梅西未能获得‘FIFA最佳’最终提名,这是不公平的。只关注他在阿根廷的表现,而不去关注他在巴萨的表现是不公平的。”西班牙名帅埃梅里指出:“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梅西是最好的。”托特纳姆热刺主帅波切蒂诺也表示:“对我来说,梅西是第一。但我不是决定选票的人,我到这里只是参加颁奖典礼。”

而前巴萨球员埃托奥也力挺梅西:“梅西是史上最好的球员。莫德里奇、萨拉赫、C罗也做得不错,但这不能改变我的看法,那就是梅西是最好的球员。”

C罗宁可在家休息也不来

“最佳进球奖”出幺蛾子

C罗没来出席盛典,根据官方的说法是尤文图斯本周是一周双赛,周三他们将迎战博洛尼亚,为了备战比赛,C罗放弃前往。但是据西班牙记者披露,C罗因为没有当选足球先生,因此更愿意在家休息,而不是前往伦敦。

其实C罗选择不出席也是正常的,这位葡萄牙巨星最近非常不顺。先是在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败给了莫德里奇;然后在欧冠对阵瓦伦西亚时,因为“摸头杀”吃到红牌……或许去出席典礼才是新闻。

当然,国际足联也“阴了”C罗一次。在国际足联“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中爆出一大冷门,颁奖典礼前并不被看好的萨拉赫的一个进球,被评为了赛季最佳进球,这让萨拉赫本人都感到惊讶。在颁奖典礼前,萨拉赫的这个进球并不在得奖热门行列,人们更看好的是C罗和贝尔在欧冠比赛中的倒钩进球。谁也没想到,最后是萨拉赫的进球得奖,而在结果公布后,就连萨拉赫自己都不敢置信,他带着微笑,摇着头,表示这个结果实在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