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018-09-26 08:35:33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据新华社伦敦9月24日电 克罗地亚球星莫德里奇24日当选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从而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

在过去一年里,莫德里奇大放异彩。他先是帮助西甲皇家马德里队夺得5年来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实现了欧冠三连冠的壮举;后又率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地闯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

巴西球员玛塔第六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称号,而她上一次得奖还要追溯到2010年。最佳男足教练得主是率领法国队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的德尚。佩德罗获最佳女足教练称号,上赛季他率领里昂女足成为法甲和欧冠双料冠军。最佳进球奖属于同样入选了世界足球先生三人候选名单的埃及前锋萨拉赫,最佳守门员奖由俄罗斯世界杯金手套奖得主、比利时队门将库尔图瓦获得。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6日 23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