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大战已至 门将成“标王”利物浦占榜首

2018-08-11 09:12:1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2018~2019赛季英超联赛在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开幕,和以往不同的是,英超新赛季的夏季转会窗口截止不再是8月31日结束,而是在北京时间8月10日的零时。在英超联赛战火燃起之前,诸强已完成了球队阵容的调整。

7引援身价超5000万欧元

今夏英超联赛总共引援支出达到约13.98亿欧元,这个接近14亿欧元的数字少于上个赛季。利物浦成为新赛季夏季转会支出最多的球队,并且两名门将的转会费排在了球员引进的支出最高费用位置。利物浦在夏天签下阿利森、凯塔、法比尼奥、沙里奇等球员,一共花费了1.822亿欧元的转会费,巴西门将阿利森是利物浦最大的一项支出,他以6250万欧元的转会费用从罗马加盟,如果计算上未来可能支付的额外金额,阿利森的转会身价高达7500万欧元。

尽管如此,阿利森并非夏天英超的“标王”,同样是门将的科帕在加盟切尔西的转会费用高达8000万欧元,蓝军在转会窗口关闭前一天用触发违约条款的方式从毕尔巴鄂竞技带走西班牙小将,这一转会费创造了新的世界足坛门将转会费纪录。

此次夏季转会引援身价超过5000万欧元的球员一共有7位,除了科帕和阿利森两位门将之外,还有马赫雷斯以6700万欧元从莱斯特城加盟曼城、凯塔以6000万欧元从莱比锡红牛加盟利物浦、弗雷德以5900万欧元从顿涅茨克矿工加盟曼联、若日尼奥以5600万欧元从那不勒斯加盟切尔西、法比尼奥以5000万欧元从摩纳哥加盟利物浦。

利物浦在转会支出中位列英超各队之首,接下来是花费1.37亿欧元的切尔西。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皆有争冠实力的托特纳姆热刺,在今年夏天一分钱都没有花。这个特立独行的举措甚至让托特纳姆热刺成了英超联赛历史上唯一一支没有在夏季转会完成引援的球队。

保级球队疯狂引援

令人吃惊的是,英超转会支出第三名的球队是升班马球队富勒姆,他们在夏天付出了1.1715亿欧元。富勒姆上赛季以英冠联赛第三名席位获得附加赛资格,最终回到英超联赛行列。残酷的保级形势让俱乐部花费重金调整阵容,引进了包括许尔勒、钱伯斯等球员。

埃弗顿在最后时刻也展开了疯狂引援,他们获得了巴萨中后卫米纳,后者在世界杯上连续三场头球帮助哥伦比亚破门。“太妃糖”为米纳付出了3025万欧元和150万欧元的附加条款。埃弗顿还引进了巴萨中场安德烈·戈麦斯等球员,他们上赛季联赛第8名的处境有可能发生改变。

西汉姆在这个夏天也是大手笔支出,他们在转会市场花费了1.034亿欧元。“铁锤帮”在新赛季迎来了名帅佩莱格里尼,加上他们在转会市场买入11名球员,这支球队有望告别年年力求保级的尴尬处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