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伦克全资收购阿森纳 球迷担心私有化损害自身利益

2018-08-08 08:43:27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彭博

原标题:克伦克全资收购阿森纳

北京时间7日,据英国《BBC》《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报道,阿森纳大股东克伦克以6亿英镑收购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的剩余股份,交易完成后,阿森纳的估值将达到18亿英镑,克伦克持有100%的股权。阿森纳球迷组织AST(Arsenal Supporters' Trust)表示,克伦克将俱乐部完全私有化严重损害了阿森纳支持者的权益。

克伦克通过他的公司KSE持有阿森纳的股份,他的产业遍及美国各种球队,包括了洛杉矶公羊、丹佛掘金、科罗拉多激流以及冰球联盟的雪崩队。

之前,乌斯马诺夫持有阿森纳30%的股份,但他几乎没有管理权。乌斯马诺夫曾试图在2017年以10亿英镑收购克伦克手中的股份,后者没有同意,如今他干脆把自己的股份卖给对方。

据悉,收购公告于本周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对外公布。KSE还在一份申明中说道,俱乐部的私有化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阿森纳的“战略和雄心”,“KSE的目标始终是赢得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并且将大力提高俱乐部在女足的高级别联赛和青年联赛中的竞争力。”

在这笔收购资金的来源中,克伦克只自掏腰包4500万英镑,其余通过借款的方式筹集。

阿森纳球迷组织AST发表了声明回应克伦克收购股份事件,称这是“阿森纳可怕的一天”。该组织认为,克伦克不需要支付管理费和红利,无需进行任何财务调查,不需要召开股东大会公布财政营收。去除了独立董事会,克伦克可以将旗下公司的债务转嫁到阿森纳,来支持其他商业利益。

阿森纳上赛季最终排名英超第六,无缘新赛季欧冠联赛。执教球队22年之久的温格交出帅印,新赛季球队将由埃梅里执教。本周日的英超揭幕战中,阿森纳将对阵老对手曼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