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刀已出鞘 今夏胜负见分晓

2018-05-30 11:18:26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作者:宋慧

有“欧洲屋脊”之称的瑞士,在国际足坛上的地位略却显尴尬。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高居第6位,却比身居其后的英格兰、法国、西班牙等传统豪强低调许多。世界杯史上最佳战绩8强,也曾在06年创造单届世界杯0失球的记录,但却常常不是人们眼中的夺冠热门。世预赛上独占鳌头,却因落后12个净胜球徘徊悬崖边缘……最近,瑞士公布了世界杯初选名单,他们在今年夏天能否实现突破?

瑞士世界杯26人大名单

门将:比尔基(多特蒙德),科贝尔(霍芬海姆),姆沃戈(RB莱比锡),佐默(门兴)

后卫:阿坎吉(多特蒙德),朱鲁(安塔利亚体育),阿维迪(门兴),迈克尔-朗(巴塞尔),利希施泰纳(尤文图斯),穆班杰(图卢兹),里卡多-罗德里格斯(AC米兰),沙尔(拉科鲁尼亚),威德默(乌迪内斯)

中场:贝赫拉米(乌迪内斯),哲马伊利(博洛尼亚),E-费尔南德斯(西汉姆),G-费尔南德斯(法兰克福),弗鲁勒(亚特兰大),扎卡(阿森纳),沙奇里(斯托克城),扎卡利亚(门兴),祖贝尔(霍芬海姆)

前锋:德尔米奇(门兴),恩博洛(沙尔克),加弗拉诺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塞费罗维奇(本菲卡)

瑞士队的世界杯大名单与2016年欧洲杯的阵容相差不大。从阵容上看,球队各条线上都有不错的球员。三位门将都效力于德甲联赛,同时也都是各自俱乐部的主力,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能拥有三位一号门将,对于很多国家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人羡慕的事情。后防线上,左右两边分别有R-罗德里格斯和利希施泰纳两员大将坐镇,中路有老将朱鲁领衔,瑞士队的防线相当稳固,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瑞士队在防守关键区域的拦截成功率达到了75%,场均拦截成功率能够达到56%,同时,瑞士队也是欧洲区预选赛中为数不多的从未让对手通过反击得分的球队之一,他们只让对手7%的反击转化成了射门。

瑞士队的中场也是人才济济,沙奇里是如今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和利希施泰纳组成的右路组合是瑞士队进攻的重点,在预选赛阶段,两人之间的成功传球就达到了222次,同时,沙奇里还尝试送出74次关键传球(39次成功),并且还有53次传中成功的将球输送到禁区。中路方面,扎卡、弗罗伊勒和哲马伊利基本组成了中场铁三角,这三个人的位置根据球队阵型也有所变化,效力于阿森纳的扎卡则扮演了球队大脑的角色,他在预选赛中一共完成了987次传球(成功876次),同时,扎卡还有不错的远射能力,在预选赛中,瑞士队92%的进球都是在禁区内打进的,唯一一粒禁区外的远射是扎卡在瑞士2-0击败法罗群岛的比赛中攻入的。

锋线上,塞费罗维奇是瑞士队在预选赛期间的第一选择,他出战了全部12场比赛,攻入3球并且有3次助攻。德尔米奇和加夫拉诺维奇基本作为第二选择或者替补奇兵登场。天才少年恩博洛更多的出现在边路,利用内切制造威胁。在预选赛的部分比赛中,瑞士队采用了双前锋打法,哲马伊利将提到锋线,扮演九号半的角色。

去年世预赛上,身在B组的瑞士同葡萄牙难分伯仲。首轮瑞士坐镇主场2-0击败葡萄牙取得开门红,在末轮二者再度对决之前,瑞士9轮全胜豪取27分,而葡萄牙拿到8场胜利,仅仅落后对方3分。但末轮关键一役,瑞士0-2遭葡萄牙反超,无奈进入附加赛。附加赛上,瑞士两回合1-0小胜北爱尔兰,惊险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本届世界杯,瑞士与巴西、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分在E组,分组形势悬念巨大。除了巴西实力突出,而拥有马蒂奇、克拉罗夫等明星的塞尔维亚也将可能是瑞士晋级之路的一大障碍。对于上届黑马哥斯达黎加,瑞士与其交锋记录1胜1负平分秋色。因而今年夏天瑞士想要实现突破,佩特科维奇带领的球队还要狠下功夫。(文 杨磊 实习生 宋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