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两将或联袂登场 非洲雄鹰能否再演黑马

2018-05-28 14:35:16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作者:欧兴荣

对于上世纪90年代横空出世的尼日利亚队来说,可以用一鸣惊人来形容。他们两度进入世界杯淘汰赛并拿到奥运会冠军,“超级鹰”的名号也开始在全世界唱响。如今,德国人罗尔率领下的这支全新队伍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他们在今夏能否力战三军实现突破?

尼日利亚队30人初选大名单

门将:埃曾瓦(安耶巴)、阿克佩伊(茨普帕联)、乌佐霍(拉科鲁尼亚)、阿吉博耶(普拉托联);

后卫:埃孔(布尔萨体育)、巴洛贡(美因茨)、埃纳(赫尔城)、谢胡(布尔萨体育)、埃切吉莱(色格拉布鲁日)、伊多武(阿姆卡尔)、阿瓦泽姆(南特)、奥梅罗(卡斯帕萨)、埃布埃希(海牙)、埃泽(普罗迪夫火车头);

中场:奥纳齐(特拉布宗体育)、恩迪迪(莱斯特城)、阿格博(标准列日)、埃特博(拉斯帕尔马斯)、奥比(都灵)、奥古(贝尔谢巴工人)、米克尔(天津泰达)、阿古(布尔萨体育);

前锋:摩西(切尔西)、伊沃比(阿森纳)、伊哈洛(长春亚泰)、穆萨(莫斯科中央陆军)、伊希纳乔(莱斯特城)、西蒙(根特)、洛科萨(帕尔科FC)、恩万科沃(克罗托内)。

从大名单来看,锋线上由英超两名悍将摩西和伊沃比领衔。青少年时期的摩西在英超各俱乐部就初露锋芒,不过在2016-17赛季才坐稳蓝军切尔西的主力位置,并且帮助球队拿到当年英超冠军。22岁的伊沃比曾获得了非洲足球联合会授予的“最佳年轻球员奖”,不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中表现都可圈可点。而效力于中超长春亚泰的悍将伊哈洛同样入选这份名单,上赛季正是凭靠他的高效进球,保级队长春亚泰后半阶段逆袭到积分榜中游位置。

中场上,21岁的恩迪迪可能将开启首次世界杯之旅,他出色的抢断能力并颇具领袖风范,不仅使其成为英超狐狸城的常规首发球员,相信在世界杯赛场也能一展风采。在中超天津泰达效力的米克尔同样是尼日利亚的中场核心,此前的非洲杯预选赛上,米克尔打满6场,其中主场3-1战胜阿尔及利亚以及4-0拿下喀麦隆的关键比赛中,米克尔都传射建功,是球队出线的最大功臣。

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左)和天津泰达的米尔克(右)可能会联袂出现在世界杯赛场

相比于中前场人才济济,尼日利亚的后场略显逊色。后防核心巴洛贡对抗能力强,能胜任多个位置,但经验不足是一大软肋。随着众多老球员的退役,后防线上仅有奥梅罗参加过上次世界杯,因此在本届世界杯如何让年轻球员稳定发挥,将考验主帅罗尔的调教能力。

尼日利亚曾5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今年夏天将是第6次参赛。94年美国世界杯的黑马首秀就晋级16强,一度令人刮目相看。96年夺得奥运金牌,98年法国世界杯首战3-2战胜夺冠热门西班牙。此后,除了缺席06年德国世界杯,他们也算是世界杯的常客。去年世预赛上,尼日利亚力压同组对手喀麦隆、阿尔及利亚和赞比亚,豪取14分高居榜首,以摧枯拉朽之势提前一轮预定世界杯决赛圈席位。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尼日利亚与阿根廷、冰岛和克罗地亚分在了D组。这是公认的死亡之组,除了阿根廷拥有绝对实力,其它三支球队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将会异常激烈。此前5届世界杯,非洲雄鹰4次与潘帕斯雄鹰一组,4战全败,不过此前热身赛上,他们也曾4-2战胜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今年夏天双鹰的宿命对决,尼日利亚能否打破此前的全败噩梦,实现超级鹰的夙愿呢?(文:欧兴荣 实习生 沈思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