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布冯离队 国米重返欧冠

2018-05-22 08:30:4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跟随布冯离开尤文的脚步,伊涅斯塔也与巴萨告别。2017~2018赛季的欧洲5大联赛随着西甲和意甲的收官全部落幕,最后一场焦点战,国米成功抢班拉齐奥,时隔7年重返欧冠。

意甲第38轮,国际米兰凭借贝西诺的头球绝杀,在客场以3比2逆转拉齐奥,并且凭借相互战绩占优拿到第4名,成功挤掉“蓝鹰”,获得欧冠席位。

终结了此前3次赛季末轮对阵拉齐奥全部失利的国米,也算是结束了16年前的梦魇。2002年,正是拉齐奥在最后一轮力阻国米夺冠,让人记住了罗纳尔多的泪水。伊卡尔迪点球破门,以29球追平因莫比莱,分享本赛季意甲金靴。这也是对落选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队名单的伊卡尔迪的安慰,他终于可以跟随国米第一次征战欧冠了。

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正赛的球队已经出炉26席,其中,除了法甲3席外,欧洲另外4大联赛均各有4席。

跟布冯一样,尽管此前已铺垫了许久,但真到了告别战,伊涅斯塔仍然忍不住老泪纵横。674次出场打进57球、22年32冠,正如他自己所言:“我来的时候是个孩子,走的时候是个34岁的男人。”告别赛结束后,“小白”一个人留了下来,坐在空荡荡的诺坎普球场上,自己作最后的告别。

当然,小白无须担心巴萨,因为梅西已经接过了他的队长袖标。本赛季,梅西以34球成为欧洲5大联赛射手王,成为西甲历史上第一个5次获得欧洲金靴奖的球员。梅西还送出了12次助攻,与队友苏亚雷斯以及比利亚雷亚尔的弗尔纳斯并列西甲助攻榜榜首。

梅西也会有新的帮手,有消息说,巴萨将跟格列兹曼签约5年,年薪1500万欧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