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皇马不配拥有32岁的魔笛!还想克隆一个他?

2018-02-06 08:44:43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2月6日报道:

  西甲22轮,皇马在客场挑战弱旅莱万特,在领先的情况,皇马在终场前再次遭到“玄学”反噬,三分变作一分。赛后前皇马球员阿韦罗亚在推特上表示:“我们需要克隆一个莫德里奇,多么好的球员啊!” 很显然,魔笛本场比赛的投入和卖力深得各界爱戴,本场比赛虽然皇马没能赢下比赛,但是魔笛却是那个能够昂首离开的一个,下面我们来看看在本场比赛中,魔笛的攻守表现。

  莫德里奇依旧是世界级的魔笛!

  组织前插拉边一肩抗

  本场比赛,齐达内排出了上轮大胜瓦伦西亚的433阵型,锋线上BBC再次合体,而中场则是老三样的“克罗斯-卡塞米罗-莫德里奇”,后防线上拉莫斯和瓦拉内搭档中卫,马塞洛和卡瓦哈尔分列两边。

  皇马首发11人

  皇家马德里首发阵容:1-纳瓦斯;12-马塞洛,4-拉莫斯,5-瓦拉内,2-卡瓦哈尔;14-卡塞米罗,10-莫德里奇,8-克罗斯;11-贝尔,7-C罗,9-本泽马

  与上轮联赛不同,本场比赛皇马更加依赖于边路的进攻,虽说依仗边路称得上是皇马由来已久的传统,不过在BBC个人能力全面下滑的今天,皇马要靠边路破局,需要做得比以前要更多。以本场比赛为例,在左边路,C罗和本泽马需要轮流拉边提供宽度,而盘带技能max的马塞洛则挂着边卫之名在左边路打起边前腰,频繁利用跑位和盘带在肋部提供帮助,克罗斯则居后负责组织。右边路由于贝尔内切的减少以及卡瓦哈尔脚下能力的不足,因此右中场的魔笛相对比左边的克罗斯而言就更加需要前顶到肋部完成左边马塞洛的工作,一人兼两任,魔笛本场任务确实重。

  比赛开始没多久,魔笛就完成了一次肋部的前插。这一次是贝尔在右边路拿球推进,魔笛见势前插后完成传中,可惜这次的传中质量并不如意。

  我们再来看看另一名“边前腰”马塞洛是怎么做的,第9分钟,马塞洛与拉边本泽马在左边路几乎复制了对阵瓦伦西亚时的进球,只是这一次马塞洛的射门被对手挡出。虽然C罗举手示意传球,不过在三人围堵之下,射门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魔笛本场比赛进攻任务是三名中场中最重的,他的向前传球比重也是三中场中最高的(44%)。这一次皇马左边前场反抢成功后可以看到克罗斯并没有冲击禁区而是留在弧顶位置,而另外一边的魔笛则是全速冲到后点准备包抄。

  这一次魔笛再次前插到肋部空档,在吸引了三人防守之后将球回敲给卡瓦哈尔,后续进攻中克罗斯获得了远射机会。

  魔笛的前插几乎贯穿整场比赛,本次在看到后场没有出球危险之后,魔笛没有犹豫直接前插,不过可以看到的是,贝尔在这次进攻中两次都没能和魔笛对上节奏,进攻就此结束。

  这是魔笛前插完成的最有威胁的传球,在三人围堵之下,魔笛一扣一传为卡瓦哈尔铺平道路,可惜后者的射门毫无威胁可言。

  除了前插以外,在贝尔被换下之后魔笛还承担了一部分打通边路的职责,这次拉边完成的三角传球非常精准,可惜伊斯科来了一次“盘带如梅西,射门赫斯基”。

  其实本场比赛皇马的进攻有些过分追求边路,这其实就像球队目前处境的一次缩影,一条路走到黑。来看看这次进攻,在C罗得球的瞬间,其实魔笛已经插进对方腹地身前一片空旷,可惜葡萄牙人只是简单把球回给了克罗斯继续走边路,或许换一种想法对于球队来说更有帮助也说不定。

  防守求覆盖,回追拼老命

  本场比赛其实魔笛由于承担着大量的进攻组织任务,因此他的防守任务并不是很重,在正常情况下,他只需要提供中场的覆盖以及右边路的协防即可,类似于下图。

  不过由于本场比赛皇马在进攻过程并没有打顺,因此球队在定位球过程中投入了相当多的兵力,这给了莱万特反击的机会,而本负责在外围ob的魔笛因此有了许多回追的任务。

  这一次C罗在罚完任意球之后投诉对方手球,不过莱万特的反击可不等人,在克罗斯前顶拦截失败之后,莱万特的进攻如同水银泻地一般快速,若不是魔笛及时的滑铲拦截,皇马的后防线恐怕要遭殃。

  下半场皇马的角球机会,皮球在乱战中落在本泽马脚下,法国中锋抬脚之前,马塞洛拉边提供宽度,在本泽马射门被封堵出来之后,莱万特再次展开快速反击,于是居后的莫德里奇被迫又来来一次千里救主。想想克罗地亚人已经32岁高龄,一场比赛如此折腾,即便是铁人恐怕也得跑没半条命,也难怪阿韦罗亚想要多克隆几个魔笛。

  比赛84分钟,魔笛体能已经到达瓶颈,这一次莱万特的反击他已是有心无力,若不是替换C罗的阿森西奥刚刚上场体能充沛,莱万特的战火又要烧到皇马腹地。

  结束语

  进攻端既要组织前插和拉边,防守端更要覆盖和回追,锋线引出的问题如果一直需要中场来这般弥补,其实对于球队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消耗,尤其魔笛目前已经32岁,在来到关键的2-3月份 ,齐达内如果没办法解决进攻问题的话,那么欧冠能否过掉巴黎这关都很难说,而在一次次透支魔笛之后,如何让后者踢得更为轻松也许是困扰齐达内的另外一个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