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欧冠霸榜!两队出线+两队100%抢分率,爆胎的破车也不慌

2017-11-02 10:12:14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11月2日报道:

  欧冠小组赛第4轮,热刺在温布利大球场3-1完胜皇马,提前两轮杀入欧冠16强!曼联2-0完胜本菲卡,利物浦3-0拿下马里博尔,曼城4-2力克那不勒斯,英超5强,除了切尔西落败之外,其余4强集体获胜。BBC惊叹:英格兰足球又回来了。尽管,英超在欧冠低迷了一段时间,但现在,英格兰足球取代了西班牙的地位。

  热刺、曼城提前两轮晋级16强,曼联小组赛4连胜晋级在望,利物浦2胜2平不败领跑,即便是“拖后腿”的切尔西,4场2胜1平1负拿到7分排在小组第2位。英超5大豪强集体出线,这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下轮欧冠小组赛,就可能成为现实!

  蛰伏多年之后,英超终于强势了一回。本赛季欧冠小组赛,4连胜的球队只有3支,曼城、曼联、巴黎,英超就独占两席。英超军团不断在制造惊喜和纪录,曼城4-2逆转那不勒斯,成为欧冠历史上首支在圣保罗球场取胜的英超球队;热刺主场3-1完胜皇马,打破银河战舰欧冠小组赛连续30场不败的金身,送给卫冕冠军9年来欧冠小组赛最惨失利。

  英超王者归来,就必然有王者的衰落。西甲4大豪强,也都不如过去那么强势。马竞最低迷,小组赛4场3平1负未尝胜绩,排在小组第3,极有可能降格到欧联杯;皇马刚刚遭遇1-3败仗,士气也跌落到低谷,尽管小组出线不是难事;塞维利亚也只能算中规中矩,排在利物浦之后位列小组第2;也只有巴萨持续稳定,3胜1平排在榜首。

  德甲的3支球队,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莱比锡RB所在的G组,贝西克塔斯10分排在榜首,波尔图6分位列第2,莱比锡RB拿到4分排在第3,杀入欧冠16强难度不小;多特更惨,热刺已经出线,皇马也只是一步之遥,多特只能争取欧联资格;巨无霸拜仁独撑德甲,但在B组中,拜仁也落后巴黎圣日耳曼。欧冠16强中,德甲极有可能仅剩拜仁这只独苗。

  英超是曾经的欧冠王者,我们会怀念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在欧冠中大杀四方的往事,尤其是连续三年英超在欧冠四强中的“三英战吕布”。2006-07赛季,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晋级四强,围剿AC米兰;07-08赛季,曼联、切尔西、利物浦携手,巴萨则成为“吕布”;08-09赛季,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晋级4强。不过利物浦、曼联沉沦,曼城难跨过豪门这道坎,热刺也屡战屡败,阿森纳上限16强,英超的欧冠盛世化为乌有。英格兰的欧足联近5年欧战积分,被西班牙甚至德国超越。不过本赛季之后,局面将得到改观,英超超越德甲几乎没有悬念,但要超过西甲,仍需努力。

  附五大联赛豪门欧冠抢分率:

  英超:

  曼联、曼城4战4胜:12/12,抢分率100%;

  利物浦2胜2平,8/12,抢分率75%;

  热刺3胜1平,10/12,抢分率83.3%;

  切尔西2胜1平1负,7/12,抢分率58.3%。

  西甲

  巴萨3胜1平,10/12,抢分率83.3%;

  皇马2胜1平1负,7/12,抢分率58.3%;

  塞维利亚2胜1平1负,7/12,抢分率58.3%;

  马竞3平1负,抢分率25%。

  德甲

  拜仁3胜1负,9/12,抢分率75%;

  多特2平2负,抢分率16.7%;

  莱比锡1胜1平2负,4/12,抢分率33.3%。

  意甲

  尤文2胜1平1负,7/12,抢分率58.3%;

  罗马2胜2平,8/12,抢分率66.7%;

  那不勒斯1胜3负,3/12,抢分率25%。

  法甲

  巴黎圣日耳曼4胜,抢分率100%;

  摩纳哥2平2负,抢分率16.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