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荷兰足球名将罗本宣布退出国家队

2017-10-12 09:14:02来源:人民网作者:

“我已经33岁了,希望将精力放在俱乐部,是时候将接力棒交给下一代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荷兰队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罗本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罗本发挥出色,独中两元,帮助荷兰队以2比0战胜瑞典队。不过,荷兰队还是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瑞典队之后,最终列小组第三,未能晋级世界杯。比赛过程中,罗本就受到了主场数万名球迷的欢呼。赛后,罗本说,“关于退出国家队,我已经想了很久,但还是希望帮助球队踢完这次世预赛。错过世界杯很遗憾,但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2003年4月,19岁的罗本在荷兰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完成了国家队首秀。14年的国家队生涯中,罗本出场96次,打入37球,参加了3届世界杯和3届欧锦赛,随队获得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季军。谈起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罗本说:“过去14年非常美好,很荣幸能代表国家队参加6次大赛,最美好的记忆是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那时我们真是一支强大、团结且稳定的球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