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和梅西能进世界杯吗? 梅西必须要攻克高原

2017-10-10 17:09:04来源:北京晚报作者:

  C罗和梅西能进世界杯吗?

  连续在世界各大洲上演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进入了收官阶段。荷兰队几乎铁定无缘俄罗斯世界杯,意大利队将会打附加赛,而C罗和梅西的葡萄牙队与阿根廷队明天都将迎来生死战!两位当世球王明年能不能去成俄罗斯现在还是未知数。

  梅西 必须要攻克高原

  “阿根廷队进不了世界杯!”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上轮世预赛,阿根廷队在主场0比0战平秘鲁队,痛失夺得出线主动权的绝佳机会,攻击力匮乏是他们的首要问题。世预赛南美区前四名直接晋级世界杯,第五名与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通过附加赛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除了积38分的巴西队早就夺得世界杯入场券,南美区其他排名还没有确定。乌拉圭队以28分暂列次席,同积26分的智利队和哥伦比亚队分列第三和第四,同积25分的秘鲁队和阿根廷队分列第五和第六。巴拉圭队积24分排名第七。谁能跻身前五,要等到最后一轮预选赛结束才见分晓。

  在明天上午的小组赛最后一轮,阿根廷队客场挑战厄瓜多尔队,智利队客场挑战巴西队,秘鲁队主场迎战哥伦比亚队。南美区形势非常复杂,对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友们来说,最清晰的一点就是唯有一起征服厄瓜多尔队海拔2850米的高原主场,才不至于过于卑微地看其他球队脸色。厄瓜多尔队主帅塞利科赛前表示:“我们要带着骄傲和世预赛说再见,我们要击败阿根廷队。”

  梅西是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和西甲金靴奖得主,本赛季在西甲射手榜遥遥领先。迪巴拉在意甲射手榜领跑,伊卡尔迪是2014/2015赛季意甲金靴奖得主,贝内德托在本赛季阿根廷超级联赛射手榜领跑。阿根廷队拥有这么多高产射手,但在17轮世预赛中只攻入16球,在南美区攻击力排名倒数第二,与攻入38球的“领头羊”巴西队差距过大。

  阿根廷队中场组织进攻能力薄弱,厄瓜多尔队高原主场空气稀薄,这些难题都摆在了梅西面前。

  C罗 要三分还要进球

  在2018世预赛B组首轮,C罗因伤缺阵,葡萄牙客场以0比2负于瑞士,从那以后一直处于追赶瑞士的状态。瑞士9战全胜积27分排名小组第一,葡萄牙8胜1负积24分排名次席。在净胜球方面,葡萄牙以26比18领先瑞士,所以只要葡萄牙明晨在里斯本的主场击败瑞士,就可以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优势压倒瑞士。

  在世预赛欧洲区射手榜,波兰队长莱万多夫斯基以16球排名第一,葡萄牙队长C罗以15球排名次席。C罗出场8次,莱万出场10次,C罗的进球效率比莱万还要高。如果C罗明晨可以进球,他就可以在射手榜追平或反超莱万。当然,对于已经获得诸多重量级荣誉的C罗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帮助葡萄牙获胜。

  在上轮2比0战胜弱旅安道尔的世预赛中,C罗下半场替补上阵,那是有意在为这场与瑞士的榜首大战保存实力。葡萄牙在中前场人才济济,C罗身边拥有夸雷斯马、安德烈·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马里奥等进攻好手。瑞士上轮在主场以5比2战胜匈牙利,暴露出一些防守问题。

  上赛季欧冠决赛,C罗帮助皇家马德里以4比1轻取瑞士队长利希施泰纳所在的尤文图斯,葡萄牙前锋安德烈·席尔瓦本赛季与瑞士左后卫罗德里格斯成为AC米兰队友。葡萄牙历来擅长边路进攻,能否在瑞士两个边后卫利希施泰纳和罗德里格斯那里打开缺口,很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新华社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