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欧洲区比赛明收官 西班牙走过场意大利拒冷门

2017-10-09 14:03:24来源:扬子晚报作者:

  世预赛欧洲区比赛明收官 西班牙走过场意大利拒冷门

  意大利队球员对世预赛收官战严阵以待,以防在客场出现闪失。

  北京时间明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简称世预赛)欧洲赛区的比赛将全部战罢,而在明晨进行的最后一轮(第10轮)收官战中,2010年世界杯冠军、已提前晋级明年世界杯的绿茵斗牛士军团西班牙队以及夺得2006年世界杯桂冠、接下来将参加世界杯晋级附加赛的蓝衫军团意大利队,将分别出战本届世预赛最后一个对手。

  “斗牛士”恐派替补出战 对手主场孱弱仍难抵挡

  在目前的世预赛欧洲赛区G组积分榜上,西班牙队以8胜1平积25分、进35球失3球的不败战绩,高居该组榜首,领先排名次席的意大利队5分,已经提前以小组头名直接晋级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本届世预赛西班牙唯一一场平局,是在第2轮客场1-1逼平意大利,其余场次全部获胜。明晨的世预赛收官战,西班牙将在客场对垒以色列。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本届世预赛唯一主场失球的比赛,就是在主场4-1击败以色列一战中。在那场比赛中,席尔瓦、比托洛、科斯塔与伊斯科为西班牙进球,雷法洛夫则为以色列扳回一球。

  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在本届世预赛客场比赛中,尽管取得3胜1平、进13球失2球的战绩,但他们在客场的表现并不突出。譬如上文提到的在客场1-1被状态并不好的意大利逼平,此外西班牙还在客场只以2-1小胜实力平平的马其顿,因此,西班牙最后一轮在客场对垒以色列也不能掉以轻心。而且在已经提前以小组头名直接晋级世界杯的情况下,不排除西班牙在世预赛最后一轮走过场,派遣一些替补、比较年轻的球员上场锻炼,为明年的世界杯考察球员、演练阵容踢法。此番召入西班牙队的中场伊利亚拉门迪、前锋阿斯帕斯与罗德里戈,都有望获得出场甚至首发的机会。

  主队以色列,以4胜5负积12分、进10球失14球的战绩,排名G组第4位,已经提前无缘明年世界杯,最后一轮在主场会否有动力阻击西班牙、捍卫主场荣誉,还不能确定。以色列本届世预赛主场表现也是惨不忍睹,只取得1胜3负、进3球失8球,包括首轮主场1-3不敌意大利、第3轮主场仅以2-1小胜鱼腩列支敦士登、第6轮主场0-3大败给阿尔巴尼亚、第7轮主场0-1不敌马其顿。以这样的主场表现,恐怕也难以抵挡“西班牙二队”。

  9组中8个小组第二踢附加赛

  蓝衫军团须获胜并多进球

  与西班牙队同分在G组的意大利队,最后一轮也是在客场出战,他们的对手是阿尔巴尼亚。在G组积分榜上,意大利的战绩为6胜2平1负积20分、进20球失8球的战绩,名列小组第2,领先位列第3的阿尔巴尼亚7分,意大利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2的席位。按照世界杯晋级规则,世预赛欧洲赛区9个小组头名直接晋级明年世界杯,其中8个战绩较好的小组第2名球队则抽签对阵,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世预赛晋级附加赛。所以,意大利还要力争在客场战胜阿尔巴尼亚,并且争取多进球,否则未必能成为9个小组中战绩更好的8个小组第2名球队,从而获得附加赛资格。

  本届世预赛客场比赛,意大利战绩为3胜1负、进10球失6球,包括首轮客场3-1击败以色列、第3轮客场仅以3-2拿下马其顿、第4轮客场4-0战胜列支敦士登、第7轮客场0-3完败给西班牙。显然,意大利世预赛客场发挥并不突出。而自从第7轮客场负于西班牙后,意大利近2轮世预赛表现也很一般,在主场先后1-0小胜以色列、1-1意外被马其顿逼平,因而意大利本轮想在客场赢球拒绝被对手爆冷,其实也并不容易。在本届世预赛首回合与阿尔巴尼亚的交锋中,意大利主场凭借德罗西与因莫比莱的进球以2-0取胜。

  主队阿尔巴尼亚,近年来进步很快。尤其是去年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小组赛上,与法国、瑞士与罗马尼亚这些实力不俗的球队同组的阿尔巴尼亚,表现得非常顽强,小组赛次轮给东道主法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最终,阿尔巴尼亚只以2分之差无缘小组出线。在本届世预赛中,阿尔巴尼亚目前以4胜1平4负积13分、进10球失12的战绩,名列小组第3。虽然阿尔巴尼亚已无缘明年的世界杯,但以该队的作风,他们收官战在主场会全力以赴阻击意大利。只不过,阿尔巴尼亚本届世预赛主场战绩为2胜2负、进4球失5球,只是在主场分别以2-1、2-0赢了马其顿与列支敦士登,此外在主场以0-2、0-3先后负于西班牙与以色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