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少离去又何妨!巴萨已用5套战术+9大杀手轮上阵

2017-09-29 16:12:5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

  网易体育9月29日报道:

  在内马尔离去时,加泰媒体一度惊呼天塌了。在近几个赛季中,内马尔是巴萨最具威胁的突破手,同时也渐渐和梅西形成了双核配置。在内马尔离队后,巴萨先是在西超杯中被皇马双杀,然后在欧冠和联赛中迎来了8连胜。《每日体育报》全盘分析了巴萨进攻战术,巴尔韦德一共用过5套战术,并且使用过9名攻击手。

  在西超杯首回合中,巴萨排出了传统的433阵型,梅西出现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但梅西与对方球门距离太远,这使得他和苏亚雷斯之间的联系被切断。在此之后,梅西就渐渐换位到了中路。在433体系下,苏亚雷斯要改踢左边锋,以便给梅西让出中路空间。

  在西超杯第二回合中,巴尔韦德将阵型改为343。梅西和苏亚雷斯出任双中锋,边路进攻交给罗贝托和阿尔巴这两名边前卫。但这套战术同样表现不佳,皇马三叉戟点对点爆破摧毁了巴萨防线。这套战术,很快被巴尔韦德弃用。

  在西甲首轮中,巴尔韦德使用了4231阵型。梅西此时已经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上,罗贝托在他身后出任前腰。跑动能力出色的罗贝托,靠个人冲击力搅乱了贝蒂斯防线,他也为巴萨打进了全场第二球。

  随后巴萨一直踢着433,梅西出任伪中锋。不过在昨天对阵里斯本竞技时,巴尔韦德却又把阵型调整为442。巴萨不设右边锋,罗贝托和塞梅多这两名右路小摩托轮番前插。这一战术使得巴萨右路攻防更均衡,里斯本竞技最强的左路进攻因此哑火。

  两种433,再加上4231、442和343,巴尔韦德在10场比赛中用了5套阵型。在锋线人选上,巴尔韦德则用过梅西、苏亚雷斯、德乌洛费乌、登贝莱、比达尔、罗贝托、阿尔卡塞尔、丹尼斯-苏亚雷斯甚至戈麦斯等9名球员。在连胜期间调试阵容,巴尔韦德为赛季的深入做着充分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