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豪掷过亿砸新赛季 瓜帅引援完成冠军拼图

2017-07-18 17:34:01来源:北京晚报作者:

  英超豪门曼城前天通过官网宣布,从热刺签下边后卫沃克,转会费超过5300万英镑。曼城此举刷新了上赛季签下斯通斯创下的4750万英镑世界后卫转会的最高纪录,曼城也完成了今夏第三签,转会费总投入已超过1.2亿英镑。有消息称,曼城今夏第四签也快定了,他们与摩纳哥的谈判接近完成,将与沃克相近的身价,签下左后卫本杰明·门迪。如此一来曼城砸出的转会费总额将在1.7亿英镑左右。

  豪掷过亿砸新赛季

  上赛季,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四大皆空”,这个结果虽对曼城不是新鲜事,但重金请来的瓜迪奥拉居然遭遇各条战线全线失败的窘状,这还是一场噩梦。瓜迪奥拉教练生涯中一直顺风顺水,如此滑铁卢他也无法接受,特别是他执教后俱乐部已花费了1.65亿英镑打造球队,引入足够的大牌却无法发挥出应有威力,京多安的报销,布拉沃的低迷,诺利托则与球队格格不入,斯通斯稍显稚嫩。再加上原有球员的年龄老化,瓜迪奥拉对英超认识不足,这些导致曼城的前进步伐放慢了。于是今年夏窗期,瓜迪奥拉和曼城又开始豪掷过亿,只为夺得新赛季的各项锦标。据统计,从2007/2008赛季到2016/2017赛季,曼城共砸出转会费约为10.67亿英镑,这与1992年至2007年的15年间该俱乐部转会费花费总投入1.2亿英镑相比,暴涨10倍之多。阿布扎比财团在2008年收购曼城后的疯狂砸钱买人,确实让该队从英超中下游球队变身为顶级豪门,两夺英超冠军。可是有不少大牌球星转会曼城后都未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使得其巨额引援投入的效果大打折扣,造成了巨大的人才浪费。

  瓜帅完成冠军拼图

  瓜迪奥拉上赛季入主曼城后,开始对球队后防动大手术,第一刀就以布拉沃取代了乔·哈特这位英格兰队正选门将,怎奈智利国门的表现还不如被替代者。为提高球队门将位置的实力,曼城又迅速引进了葡萄牙联赛最佳门将埃德松。出道本菲卡、在摩纳哥迎来职业生涯小巅峰的贝尔纳多·席尔瓦今夏也以4300万英镑转会曼城。克里希、萨巴莱塔等老将上赛季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这个夏窗球队当然要寻找更有实力的球员完成后防线的升级改造。虽然阿尔维斯被截和,但是从热刺挖来26岁的沃克也不失为合适的选择。曼城左后卫的未来人选、摩纳哥的主力门迪,对抗能力和运动能力极强,也有一脚不错的传中。22岁的他在上赛季联赛和欧冠比赛中,贡献了8次助攻,这一数字冠绝欧洲后卫,超过了诸如皇马后卫马塞洛和拜仁后卫阿拉巴这样的球员。

  引援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名帅看走眼的比比皆是。可是曼城引援的败笔似乎更多一些,这恐怕与该队引援较为轻率有关,其背景是阿布扎比财团有花不完的钱。新赛季将是瓜迪奥拉执教曼城的第二赛季,他对球队的改造也在继续中,其主要的手段是新一轮的疯狂砸钱引援,不过效果如何还有待新赛季检验。

  本报记者 刘大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