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图片报》:卡塔尔世界杯或有贿选

2017-06-28 09:13:34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柏林6月26日电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卡塔尔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贿选行为,其中一名国际足联官员的女儿的账户就收到了2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83元人民币)的汇款。

  《图片报》将从27日开始刊登国际足联于2012年开展、美国的独立调查员迈克尔·加西亚负责的对于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可能存在贿选行为的调查报告。在26日刊出的文章节选中,该报称他们已经获取了数百页的报告原文,这些内容从未详尽地对外披露。

  根据《图片报》的报道,加西亚在报告中揭露“一位国际足联前执委会成员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即以邮件方式祝贺卡塔尔足协成员并对他们转账来的数十万欧元表示感谢”。

  该报补充说,“不明来源的200万美元被汇入了国际足联某官员10岁女儿的存款账户”,此外,“三名具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在投票之前乘坐卡塔尔足协付费的飞机飞往里约热内卢参加派对”。

  2014年年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曾公布了42页的调查报告,其中涉及卡塔尔的部分认为,没有足够证据确定其有贿选行为。但加西亚认为公布的报告节选是“不完整且有误导的”,同时他指责国际足联在调查过程中缺乏领导力,并在此后辞职表示抗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