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视频裁判抢镜:少了错判 多了争议

2017-06-27 09:10:19来源:大河报作者:

  主裁判最终做出了正确判罚

  可能不少中国球迷根本没有意识到,作为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前哨战,2017年联合会杯正在俄罗斯进行。虽然比赛遇冷,但视频助理裁判在联合会杯上的“试用”,还是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但视频助理裁判在挽救“冤假错案”的同时,也被批严重影响比赛流畅性。如果明年世界杯也引入视频助理裁判,恐怕会引起不少风波。

  视频裁判帮助下,错判得以避免

  昨天,在小组赛末轮德国3 1胜喀麦隆的比赛中,视频助理裁判又成了主角。哥伦比亚籍主裁罗尔丹在听取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后,竟罚错了人,还好他及时改判,否则就要闹出笑话了。而喀麦隆球员马布卡成了第一个在洲际大赛中因视频助理裁判介入而被红牌罚下的球员。

  比赛第60分钟,喀麦隆球员马布卡一脚踹在埃姆雷·詹的大腿上,埃姆雷·詹随后痛苦倒地。罗尔丹随之吹停了比赛,示意场边的视频助理裁判,需要回看录像。

  随后,罗尔丹居然对另一位喀麦隆球员西亚尼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这让喀麦隆队全队十分不解,而西亚尼本人甚至鼓掌来表示不满。好在助理裁判及时提醒,主裁判再次询问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最终做出了正确的改判,向马布卡出示红牌,并取消了西亚尼的红牌。

  影响比赛流畅性,带来不少新争议

  虽然视频助理裁判保证了公平,但让比赛的流畅性大打折扣,并引发了新的争议。

  在墨西哥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在最后阶段发生了冲突,当主裁判制止了混乱的情况后,示意继续比赛,但视频助理裁判却通过耳机告诉主裁判,他应该向制造冲突的球员出示黄牌。这导致主裁判又跑到场边观看录像……比赛因此被中断5分钟。

  在墨西哥2 1击败俄罗斯的比赛中,当俄罗斯球员在禁区内摔倒时,主裁判并没有停止比赛等待视频助理裁判的意见,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随后视频助理裁判提醒他应该判罚点球,主裁判才到场边观看录像回放,但他最终还是认定自己最初的意见正确,这引起了俄罗斯球迷的巨大不满。

  可以想象,如果在“试点”尚存在争议的情况下贸然在明年世界杯推行,也许视频助理裁判会带来更大、更广泛的争议。 姜山杨若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