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洋小将入选葡乙当轮最佳阵容

2017-05-15 15:34:11来源:新华网作者:

  张凌峰在比赛中。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 凭借在上一轮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效力于托里什人队的中国留洋小将张凌峰入选当轮葡萄牙乙级联赛官方最佳阵容。作为中国足协“新留洋运动”中的一员,目前已有多名欧洲球探关注这名20岁的小将,张凌峰也有望在下个赛季前往更高级别的欧洲联赛闯荡。

  张凌峰刚来到葡萄牙的时候,曾经在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队梯队参加训练,当时里斯本青训总监就非常看好张凌峰,认为张凌峰的未来绝对有在欧洲一线联赛打上主力的潜力。

  托里什人队首发阵容,前排左一为张凌峰。资料图

  张凌峰脚下技术娴熟、传球视野开阔,在场上可司职前腰、边前卫的位置。经过一年葡乙联赛的锤炼,张凌峰的身体对抗性也得到了明显增强,在与葡萄牙本土球员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

  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张凌峰帮助球队打入了葡乙联赛的季后赛。在上一轮联赛对阵洛莱人的比赛中,张凌峰首发出场担任前腰,并在第62分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凭借本场比赛出色的表现,张凌峰入选了当轮的官方最佳阵容。

  张凌峰本赛季为俱乐部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2次,他的出色表现也吸引了欧洲球探的注意。张凌峰表示,他希望能够继续留在欧洲闯荡,多打一打高水平的比赛,他未来的目标就是打上欧洲一线联赛。

  张凌峰入选葡萄牙乙级联赛官方最佳阵容。资料图

  今年恰逢托里什人队的百年庆典,作为一家“百年老店”,托里什人队中有多名中国球员效力。自2015年上半年以来,两个赛季中已有15名中国年轻球员先后在该俱乐部效力过,分别随该队的青年队和一线队参赛。其中,晏紫豪、刘军帅、曹盛、陈哲超、李海龙、孙兆靓、郭靖等已陆续回国加盟了山东鲁能、天津权健、辽宁宏运、广州恒大等中超俱乐部以及多家中甲俱乐部。目前,该队中仍有6名中国球员,其中多次入选97年龄段国青队的张凌峰、冯博轩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

  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国青主教练李明都曾经来葡萄牙观看过“留洋”球员的比赛。观看了多场葡乙联赛的朱广沪就表示,葡乙联赛的激烈程度绝不逊色于中甲联赛,有的球队能够达到、甚至超过中超俱乐部水平。这些中国年轻球员参加葡乙联赛,可以对他们的成长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