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区确定将8.5席名额 对国足是利好

2017-05-11 09:08:53来源:信息时报作者:

  FIFA国际足联理事会昨日在巴林召开,会议正式确定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的参赛席位,其中亚洲区正式确定将有8.5席名额。对于身处亚洲第9的国足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最近,关于中国男足的“好消息”是遍地开花,先是专业媒体爆料中国足协要申办2034年世界杯,后有中国足协5000万欧请勒夫当国足主帅,但这些消息先后被中国足协出面辟谣。相比起这些“流料”,这次由国际足联官宣的消息更加让人欣喜。国际足联此前确定2026年世界杯赛开始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队由现在的32队增加为48队,当时外界对亚洲区的预期为最多8席。

  昨日的国际足联理事会最终为亚洲区分配了8.5席,目前国足位列亚洲第9,届时“冲出亚洲”的希望大大增加。其余大洲方面,欧洲占据16席,非洲拥有9.5席、南美洲拥有6.5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得到6席,大洋洲也有1.5席的名额,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并占该队所在大洲名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