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半决赛对阵今晚揭晓 “大耳朵杯”或迎新主人

2017-04-21 08:38:00来源:新闻晨报作者:

  北京时间今晚18点,2017赛季欧冠半决赛的对阵即将出炉。尽管“西超三强”包揽了过去的四座欧冠奖杯,但相比往年,今年再次闯入欧冠半决赛的“马德里双雄”并没有表现出绝对的统治力,而尤文和摩纳哥在八强战中的表现,让我们更加期待6月4日在加迪夫千年球场的最终对决。或许,在西甲“统治”欧冠四个赛季后,“大耳朵杯”将迎来新的主人。

  皇马:底蕴决定命运

  首回合击败拜仁之后,皇马其实就已经坐上了欧冠夺冠赔率头把交椅,但他们也确实表现出了绝对的底蕴。在四月份的魔鬼赛程中,皇马在许多比赛中都没有拿出犀利的表现,但他们却总能拿到一场又一场的胜利。阵容深度冠绝欧洲的皇马已经证明了他们可以抵抗诸多因素的侵袭,也绝不是只能依赖关键球员的“暴发户”。

  在齐达内的调教下,皇马应对局势变化的功力越来越深厚,而齐祖针对性的战术和用人,也让皇马能够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优势。无论怎么看,皇马都是今年欧冠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当然,对皇马来说,无论抽签结果如何,他们都要先面对本周末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在欧冠出局之后,巴萨必将全力投入到联赛冠军的争夺当中。少赛一场领先3分,这对皇马来说并不意味着绝对优势,只有在直接对决中保持不败,他们才能进一步稳固榜首的位置。

  尤文:更成熟更整体

  主场3:0大胜,客场0:0稳保出线,阿莱格里终于在两回合内搞定巴萨一次。在变阵4-2-3-1之后,阿莱格里彻底解决了球队中场中路可用之人不足的问题,而将曼朱基奇改造为左边前卫的决定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样的改造不仅使得尤文最有威胁的几位攻击手可以同时出场,同时也加固了球队在边路的防守力度。

  或许在部分人看来,尤文在中场和锋线的板凳深度并不足,赫迪拉的停赛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球队在半决赛首回合的发挥。但相比两年前在欧冠决赛中输给巴萨的那支球队,现在的尤文更成熟,两年的准备期也让阿莱格里把这支球队打造得更像一个整体。稳定、成熟、讲究整体,尤文似乎已经具备了杯赛夺冠的所有气质。

  摩纳哥:老中青的三代结合

  时至今日,依然有不少球迷习惯将已经闯入本赛季欧冠四强的摩纳哥戏称为“青春风暴”。姆巴佩、勒马尔、法比尼奥、巴卡约科、门迪、西迪贝,这些在外人看来有些陌生的少年却已是欧冠四强球队的主力队员。但不可忽视的是,除了这些年轻人,穆蒂尼奥、法尔考和苏巴西奇等老将在这支摩纳哥当中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这支球队,绝对不只是青春无敌那么简单。

  相比其他几支球队,摩纳哥似乎只有在进攻中“多做文章”才有获胜的可能,毕竟他们防线的配置与其他三强是有差距的。或许另外三支球队正在考虑如何应对摩纳哥那“让人喘不过气”的进攻频次,但从摩纳哥之前的对手来看,没有人能够逃脱他们的“控制”。一旦对手落入了摩纳哥的节奏,那他们似乎也只有束手就擒了。

  马竞:能拼不一定会赢

  卡拉斯科在队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加梅罗的到来也和托雷斯形成了良好的互补,格列兹曼则继续发挥着全面的影响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马竞已经在欧冠淘汰赛中拿出了最好的状态。相比其他三支四强球队的对手,勒沃库森和莱斯特城实在不能算强劲的对手。但不能否认,“床单军团”依旧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对于马竞而言,在稳固好自身防守的同时,集中精力将战火转移到对手禁区肋部才是最好的办法,在那个位置上,无论是格列兹曼、卡拉斯科还是托雷斯、加梅罗都有足够的把握争取进球。一旦马竞打出自己最想要的进攻节奏,他们仍然有实力给对手制造麻烦。不过主力右后卫胡安弗兰因伤缺席欧冠半决赛,这一改变不知道会对马竞的攻防有多大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