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成欧冠百球首人 皇马七年连进四强傲视全欧

2017-04-20 09:44:00来源:南方日报作者:

  C罗庆祝达成欧冠百球。 新华社发

  首回合客场2比1领先,但回到主场的“银河战舰”皇马还是被德国巨人拜仁惊出一身冷汗。拉莫斯在常规时间结束前的乌龙,让拜仁2比1扳平总比分。

  在加时赛里,皇马,尤其是C罗主宰了一切,葡萄牙人完成帽子戏法,阿森西奥也锦上添花。最终,皇马北京时间19日凌晨以4比2击败拜仁,总比分6比3晋级欧冠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皇马连续第7个赛季晋级欧冠半决赛,打破了巴萨在2007-2008赛季到2012-2013赛季创下的连续6年打进欧冠四强的纪录,足以傲视整个欧洲足坛。

  C罗迎百球里程碑

  在伯纳乌,拜仁战绩没有优势,最近5次对战全败。上一次他们在伯纳乌取胜,还要追溯到15年前的2001年,当时拜仁以1比0胜出。

  但这一场比赛,皇马确实被缠斗到了最后一刻。尤其每每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拉莫斯却在C罗刚把比分追平之际,不慎将球捅进了自家大门。

  虽然比达尔因红牌离场,让场上形势向皇马一方倾斜,但终究需要有那么一个人站出来给拜仁最后一击。

  还是C罗,首回合就是他梅开二度。这场比赛的常规时间他也打进扳平一球。当比赛进入加时赛之后,C罗再次两度开火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逆转为3比2。2场比赛中打进由诺伊尔镇守大门的拜仁5个球,这几乎是没有人能够做到的事情。而能够在欧冠淘汰赛中在拜仁身上完成帽子戏法的,C罗也是第一个。苛刻的德国媒体也不得不承认,是C罗击败了拜仁。

  即使是对于C罗这样不断刷新国际足坛各种数据的顶级球员来说,此役过后打进个人欧冠第100球也堪称传奇。在他之前,没有任何一位球星曾经做到过。此外C罗在伯纳乌球场已经打入了213球,他超越迪斯蒂法诺(210球),成为在伯纳乌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用安切洛蒂的话来说,C罗上场就自带1比0的属性。

  关于欧冠冠军,C罗说:“我们距离欧冠冠军还很远,但是我们将会力争踢出我们最好的表现。谈论冠军还很早,但是我希望我们能赢。”

  裁判判罚成焦点话题

  需要补充的是,在拜仁球员看来,击败了他们的除了C罗还有当值裁判、匈牙利人考绍伊。从赛后回放录像来看,C罗本场比赛的第2个进球,也是在加时赛追平比分的关键一球是一次明显的越位,甚至包括马塞洛助攻给他的第3球,都有越位嫌疑。而且,考绍伊本人在C罗打进第3个球时,他的跑位也阻挡了拜仁球员的防守。

  拜仁安切洛蒂赛后表示:“我知道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但这样多的错误却不是,比赛当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错误!”他对欧足联表达了不满,他认为在欧冠1/4决赛这样的重要赛事中,欧足联应该派来更高水准的裁判,此外也应该起用视频裁判系统。

  拉菲尼亚在比赛结束后径直走到了第四官员旁边,掏出了一部手机,直接将误判的视频播放给了裁判。另有消息表明,拜仁球员莱万多夫斯基、蒂亚戈和比达尔在赛后闯进了裁判的休息室,球员与裁判之间一度剑拔弩张。

  当然,在拜仁的第二个进球当中,同样牵涉到是否越位的问题。当穆勒做球给莱万时,波兰前锋处于越位位置。为了阻止莱万得球,纳乔和拉莫斯连续捅球,之后才有了拉莫斯的乌龙。皇马名宿古蒂在社交网络上写道:“如果有视频回放技术的话,那么加时赛本可能是不需要打的。”

  ■记者观察

  拜仁迎来重建时刻

  输在明显越位的进球上,拜仁球员心有不甘。但他们这一年的欧冠之旅也只能到此止步。德甲联赛已经没有悬念,德国杯也已经闯进四强,只要迈过多特蒙德这一关,双冠王就如探囊取物。当一切的悬念都不复存在,很多拜仁球迷认为,拜仁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

  阿隆索与拉姆在终场哨声响起时的拥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是属于他们的终点。两名老将都已经宣布在赛季末挂靴告别足坛。值得一提的是,安切洛蒂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刷新了拜仁欧冠队史的平均年龄新高。

  除了阿隆索和拉姆,罗本和里贝里也同样已经不年轻。过去一说到拜仁,就想起他们在边路“打家劫舍”的罗贝里组合,但在罗贝里之后,是否有人能够达到他们同样的高度。不管是科斯塔还是科曼,他们都似乎还没有拿出巨星级别的稳定表现。

  瓜迪奥拉无法让拜仁重新回到欧洲之巅,他离开了。如今安切洛蒂来了,他同样止步四强。当然,拜仁还有穆勒、莱万等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的骨干球员,但其他位置同样需要补充。

  拜仁曾经有三冠王的荣光时刻,但如今他们距离皇马巴萨这样的球队已经相当遥远。接下来,拜仁需要回答的问题是,究竟是寻找像基米希这样的潜力新秀,还是直接提高投入,引进超级明星球员以增加球队的实力。

  在德甲赛场,拜仁仍是无可替代的巨人,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被动摇,但如果想要重现登顶欧洲的昔日殊荣,他们就不得不面对重建的话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