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后防全意大利制造 本土化无人及全欧第一

2017-01-07 10:21:43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米兰后防全“意大利制造”

提起意甲各队的本土防线,或许所有球迷第一反应都是尤文图斯的BBC三中卫加布冯,他们是斑马军团的五冠基石。但若只看这个赛季,BBC出场时间并不算多,放眼整个意甲,所有后卫出场时间中本土球员占比最高的竟是AC米兰,达到93.48%,这一数据甚至冠绝欧洲。

提起米兰防线,人们自然会想到十余年前辉煌时代的马尔蒂尼、内斯塔等人,但即便是当时,米兰防线仍有颇多外援大将,卡福、斯塔姆、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然而到了贝卢斯科尼即将告别的时刻,各种原因联合作用下,米兰改变了风格,唐纳鲁马、阿巴特、帕莱塔、罗马尼奥利、德西利奥这条本土防线成为了主力,替补中也有安东内利和卡拉布里亚是意大利人。当然,若非受伤,哥伦比亚人萨帕塔应该不会让意大利后卫独美。

米兰防线另一位外援、巴拉圭人古斯塔沃·戈麦斯本赛季意甲出场494分钟,仅高于安东内利和卡拉布里亚。蒙特拉打造出一条配合默契的本土防线,成为本赛季丢球数只高于尤文图斯和罗马的关键。由于伤病和博努奇的家庭原因,尤文图斯本赛季本土后卫出场时间占比并不高,只有53.82%,至于罗马,即便将弗洛伦齐算成后卫,本土后卫出场占比也不到9%。那不勒斯就更少,由于马乔愈发踢不上球,本赛季这一比例只有3.54%,为争冠队中最低。

放眼欧洲,米兰的防线本土化也无人能及。德甲本土化历来做得很好,但像米兰这样的例子也很罕见,拜仁本土后卫出场占比55.63%,莱比锡RB为54.97%,沙尔克04为57.83%,数据接近,基本都是本土球员和外援各占半壁江山。英超强队中这一比例更低,利物浦为37.14%,领头羊切尔西为24%,曼城为13%,防线上只有斯通斯一名英格兰人。西甲双雄中,皇马的比例为43.36%,巴萨为32.35%,法甲领头羊尼斯为56%,四连冠巴黎圣日耳曼只有33.27%。

米兰防线出过场的7人中有5人出自本队青训,另两人中帕莱塔是规划球员,2014年加入意大利国籍,罗马尼奥利出自罗马青训。转会市场上,米兰又盯上了拥有阿根廷和意大利双重国籍的穆萨基奥,看来是要将防线本土化进行到底。(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