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亚戈传射莱万阿隆索破门 拜仁3-0莱比锡

2016-12-22 14:44:00来源:直播吧作者:水三儿

德甲-蒂亚戈传射莱万阿隆索破门 拜仁3-0莱比锡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3时,2016-17赛季德甲第16轮,联赛积分榜前两位的一场焦点战,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RB莱比锡。上半时蒂亚戈先开纪录,阿隆索推射再下一城,福斯贝里红牌罚下,半场结束前莱万点球破门。下半时莱万两度直面门将错失机会,里贝里击中横梁,贝尔纳特险些破门。最终,拜仁3-0战胜莱比锡。

  联赛15轮战罢,拜仁11胜3平1负,积36分排名联赛榜首。莱比锡同为11胜3平1负,因净胜球少7个屈居第二。上轮联赛,拜仁客场1-0险胜达姆施塔特,莱比锡主场2-0力克排名第三的柏林赫塔。历史上,拜仁从未与这支新军有过交手。

  此役将直接影响联赛半程冠军的归属,罗本和拉姆复出迎战强悍的升班马,而莱比锡带着客场5胜2平1负战绩德甲第一的成绩对决联赛主场6胜2平保持不败的拜仁。

  开场后双方拼抢激烈,第3分钟,萨比策突然直塞,维尔纳快速下底横敲,可惜中路无人包抄皮球滑门而过。随后拜仁反击,蒂亚戈右路直塞罗本,可惜后者稍稍越位。第6分钟,维尔纳加速推进后直塞禁区左侧,鲍尔森前插但被卡住身位,诺伊尔出击将球没收。第10分钟,拜仁角球开出,蒂亚戈前点后蹭,禁区内双方形成混战,但还是没能形成攻势。

  第13分钟,科斯塔带球内切后底线附近横敲门前,古拉西奇扑救一下,伊尔桑克抢先解围。随后进攻中比达尔弧顶附近大力射门被对手封堵。第17分钟,罗本抵住防守球员直塞,拉姆下底传中,莱万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弹回,中路蒂亚戈跟进无人盯防下补射空门得手,1-0!

  一分钟后,罗本斜传,科斯塔左侧大力抽射有击中立柱。第20分钟,萨比策横传中路,胡梅尔斯拦截一下,德姆左脚低平球抽射但力度太小诺伊尔轻松没收。第25分钟,凯塔后场传球失误,莱万断球横传,蒂亚戈推传,跟进的阿隆索推射球门远角破门,2-0!

  第29分钟,莱比锡角球开出,奥尔班跟上跃起头球攻门,诺伊尔近门柱将球扑救出底线。第30分钟,福斯贝里战术犯规,中场非常凶狠地将拉姆铲倒,裁判红牌将他罚下。

  拜仁此后控制了比赛节奏,第38分钟,科斯塔与罗本左路配合送出直塞,后者下底横敲,前点门将将球没收。随后莱比锡快速反击,维尔纳带球传中但无人接应,小禁区前球被解围。第42分钟,科斯塔从包夹中将球传给中路,莱万低平球远射稍稍偏差左侧立柱。一分钟后,胡梅尔斯长传,门将出击将带球突入禁区的科斯塔放倒,裁判判罚点球,莱万一蹴而就,3-0!

  半场战罢,拜仁暂时3-0莱比锡。

  易边再战,第48分钟,蒂亚戈突然挑传禁区,莱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在伊尔桑克身上弹出。第51分钟,科斯塔直塞,莱万单刀直面古拉西奇低射被封堵。第54分钟,蒂亚戈前场左路任意球开到弧顶位置,科斯塔大力抽射弹地后稍稍偏出。第57分钟,莱比锡定位球开出,拉姆解围,外围萨比策远射变线稍偏出。

  双方进攻速度明显下降,第60分钟,胡梅尔斯精准长传找到莱万,但后者停球打在手上,紧接着进攻里贝里传给阿拉巴,后者传中,蒂亚戈跟进头球攻门被解围。第65分钟,莱万与里贝里撞墙配合后,莱万突入禁区挑射蹭到出击的门将后稍高出立柱。

  第70分钟,里贝里停球回敲,蒂亚戈外围突施冷箭被门将飞身扑出。第76分钟,拉姆与科斯塔右路配合,后者调整后传中,拉姆过渡到弧顶位置但鲍尔森将球拦截。第78分钟,科斯塔过人后快速下底传中,球来到禁区后点,贝尔纳特跟进抽射近角,鲍尔森门前将球拦截。

  第80分钟,莱万送出直塞,里贝里在对手紧逼下推射被门将没收。第84分钟,莱比锡反击,鲍尔森带球来到前场犹豫没有及时出球,前场二打二的好机会被浪费。一分钟后,科斯塔前场位置极佳定位球划出弧线直接攻门,球被古拉西奇飞身扑出底线。第86分钟,里贝里禁区左侧连续摆脱后左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反弹后也没有越过门线。

  随后科斯塔传中,基米希头球被门将没收。第88分钟,莱万带球下底倒三角回敲,贝尔纳特跟进大力轰门被伊尔桑克飞身堵枪眼。一分钟后,莱比锡反击吊射被诺伊尔控制,胡梅尔斯远射也被门将没收。

  最终,拜仁3-0完胜RB莱比锡,拜仁带着联赛榜首成绩进入冬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