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命!阿森纳7年连碰拜仁巴萨 老天在戏弄?

2016-12-13 08:16: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温格又抽到了“下下签”

  温格又抽到了“下下签”

  欧冠16强淘汰赛抽签揭晓,英超的三支球队中,属阿森纳签运最差。抽到拜仁慕尼黑的结果,让人们不禁为兵工厂的命运唏嘘。

  自从2010-11赛季开始,阿森纳就在欧冠16强的抽签中多次与豪门“结缘”。而也就是从那个赛季以来,阿森纳年年止步于欧冠八强门外:2010-11赛季,与阿森纳结缘是巴塞罗那;2011-12赛季是AC米兰;2012-13、13-14两个赛季,阿森纳连续抽到拜仁慕尼黑,2015-16赛季则同样是巴塞罗那。只有2014-15赛季阿森纳抽到了实力偏弱的摩纳哥,结果,温格的球队主场1-3,客场2-0,由于客场进球数的劣势而遭到了淘汰。

  连续6个赛季全部被挡在了欧冠八强的门外,外界给了阿森纳“欧冠十六郎”的外号。如果算上本赛季,那么我们可以说,阿森纳连续7年在欧冠16进8的淘汰赛上,遇到的几乎都是当时实力最强悍的顶级豪门球队:巴萨、拜仁,还有当时未衰弱时的AC米兰,唯独14-15赛季抽到的摩纳哥不是,但遗憾的是,温格的球队也没有跨过那一关。如此的签运,就像是老天在戏弄温格和他的阿森纳。

阿森纳这些年16强战上碰到的对手

  阿森纳这些年16强战上碰到的对手

  其实,阿森纳与豪门结缘的签运,早在小组赛阶段就开始了。最近4个赛季(包括本赛季),与他们同处于一个小组的豪门球队分别是: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两次)。

  说到阿森纳为何在欧冠16强赛中屡次碰到豪门,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屡屡在小组赛中只拿到第二名而晋级。因此,在16强战中便不得不与其它小组的第一名对阵了。最典型的是上赛季,小组赛两连败之后,阿森纳把自己逼入了绝境,最终能够奇迹般的取得出线权,很多人感叹阿森纳的绝地反击,却忽略了他们在前两轮中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再比如2010-2011赛季,他们竟然被顿涅茨克矿工抢走了小组头名,12-13赛季也屈居沙尔克04之后;随后的2个赛季,阿森纳无一例外的被多特蒙德抢走了小组头名。唯一的例外是11-12赛季,但在首回合的客场中,他们竟然以0-4败走圣西罗,纵然次回合3-0取胜也于事无补了。

  那些年,温格无奈的说:“我们很有可能碰到皇马、巴萨、拜仁这些豪门中的一家。”的确,由于欧冠16强赛的抽签规则,小组第一只能与另一个小组中的第二名碰面,并且同组对手以及同协会俱乐部不能在这个阶段相遇。这样一来,阿森纳在淘汰赛中的可能对手,只剩下了五六个。在皇马、巴萨、拜仁等豪门球队纷纷取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阿森纳的“豪门签运”自然超过了50%。

  不过,本赛季,取得了小组第一的阿森纳,仍然在淘汰赛中遭遇到了豪门。本想此次阿森纳能够抢夺一个好签,岂料时也、运也,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顶级豪强竟然都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皇马和拜仁皆在其中,最终,温格的球队还是没能够逃过顶级豪强的“魔爪”,不得不说,这就是命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