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万干掉4.77亿!欧洲杯最强奇迹还在继续

2016-06-28 10:57: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冰岛依然在延续自己的奇迹

  冰岛依然在延续自己的奇迹

  冰岛奇迹仍然在继续!老天并没有辜负这支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便堪称奇迹的球队,32万人口,全国超过1/10的人都跑到了法国看球,而他们终于有幸见证了球队淘汰英格兰队,“鳕鱼战争”延伸到足球场上,这个远离欧洲大陆的国度,依然赢得了胜利。

  面积10.3万平方千米,人口32万,在世界豪强英国的主要成员国英格兰面前,冰岛不管是国家还是足球队,看上去都十分渺小。身价方面,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统计,冰岛全队23人的总身价是4475万欧元,英格兰的总身价是4.77亿欧元,是冰岛的10倍。冰岛身价最高的球员是在英超踢球的西古德森(1300万欧元),而冰岛全队的总身价,还不如英格兰身价最高的斯特林一人(4500万欧元)。

  他们的球员和主教练很多身兼数职,他们的十分之一人口都在法国演绎疯狂的支持,后卫奥德纳松表示,看台上看到的那些观众,至少有50%都见过或认识。这些小细节,都给“小人物逆袭”的故事增加了一些迷人的桥段,也已经在这些天太多次被提及。冰岛政府在金融业繁盛时开启、在金融危机后也没有放弃的足球振兴计划,在2016年欧洲杯上终于收获了丰收的果实。

  这个国土面积只有10万平方公里、大部分地区都还是无法居住的火山地貌的国家,一共拥有179个标准足球场和128个小型足球场,包括9个超大型现代化球场群,都可以供国民免费使用。而在足球振兴计划后,他们国家中A级、B级教练证书持有者的比例,比西班牙、德国这些传统足球发达国家都要高上数百倍。

  冰岛队实行双主帅制度,其中之一拉格贝克曾是瑞典足球的功勋,而哈德格里姆松则是一名兼职牙医。而本场做出多次关键扑救的门将哈尔多松,还有一个职业是导演……这样一支看上去能力不足的球队,却又一直兼具着顽强的战斗力和极高的战术素养。他们在预选赛双杀荷兰,在小组赛战平葡萄牙,又在1/8决赛淘汰了英格兰,让英国媒体大呼“史上第一耻辱”。可是,对眼高手低的英格兰而言,这可真没什么好耻辱的。

  当奇迹已经不再是奇迹,冰岛队留在这里,已经不需要太多的理由,面对下轮的对手法国,他们的1/10国民将继续在法兰西的土地上,享受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