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评欧冠史上最神奇10场比赛:巴萨6-1排第二

2017-03-31 11:11: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英国《每日邮报》评出欧冠(1992-93改制以来)历史上的50场最伟大比赛,其中的前10名于今日正式推出。

  10、拜仁4-2尤文图斯、2015-16、总分6-4

拜仁的逆袭

  拜仁的逆袭

  欧冠出局滋味苦涩,而如果是被一个“自己人”干掉就更别提了。拜仁的科曼是从尤文租借来的球员(目前仍为租借、今夏买断),但他却成为了自己母队的噩梦。

  进球:博格巴第5分钟、夸德拉多28、莱万多夫斯基73、穆勒90、蒂亚戈108、科曼110

  9、巴塞罗那2-2切尔西、2011-12、总分2-3

拉米雷斯那脚挑射

  拉米雷斯那脚挑射

  巴萨和切尔西总能打出经典比赛,在诺坎普,巴萨2比0领先又多打一人,蓝军看起来已万劫不复,但半场前兰帕德助攻拉米雷斯打入挑射成为转折点,之后梅西罚丢点球,切尔西顽强的固守到最后,直到托雷斯91分钟彻底粉碎悬念。

  进球:布斯克茨35、伊涅斯塔43、拉米雷斯46、托雷斯91

  8、多特蒙德3-2马拉加、2012-13、总分3-2

克洛普的神话

  克洛普的神话

  进入补时,多特距离晋级还差两个球,但奇迹发生了,罗伊斯91分钟挽回希望,菲利佩-桑塔纳蒂93分钟致命一击。多特主帅克洛普赛后宣称:“这是我人生中的最佳体验。”

  进球:华金25、莱万多夫斯基40、埃利塞乌82、罗伊斯91、菲利佩-桑塔纳93

  7、曼联4-3皇马、2002-03、总分5-6

大罗征服梦剧场

  大罗征服梦剧场

  罗纳尔多征服了梦剧场,他令曼联的球迷为他鼓掌喝彩,比赛最后阶段,一群世界级的球星大打进攻足球,虽然曼联无力逆转大局,但他们仍和皇马一起给球迷们留下了一场令人谈论良久的经典。

  进球:罗纳尔多12、范尼斯特鲁伊43、罗纳尔多50、赫尔格拉乌龙52、罗纳尔多59、贝克汉姆71、贝克汉姆85

  6、摩纳哥3-1皇马、2003-04、总分5-5

皇马人的倒戈

  皇马人的倒戈

  首回合皇马在伯纳乌4比2获胜,但摩纳哥在主场完成了神奇逆转。这是又一个租借球员击沉母队的经典案例,法国小个子球员久利梅开二度并从此扬名立万,而从皇马租借到摩纳哥的莫伦特斯也贡献了关键进球。

  进球:劳尔35、久利45、莫伦特斯48、久利66

  5、尤文图斯2-3曼联、1998-99、总分3-4

铁血队长引领逆转

  铁血队长引领逆转

  首回合曼联主场1比1,而在阿尔卑球场,因扎吉一上来就打入两球,将红魔推入绝境。此刻,队长基恩站了出来,他的头球破门吹响了大逆转的号角。

  进球:因扎吉6、因扎吉11、基恩24、约克34、安迪-科尔83

  4、拉科鲁尼亚4-0AC米兰、2003-04、总分5-4

拉科旋风

  拉科旋风

  客场1比4失利,但回到主场,拉科鲁尼亚打出了惊人的大逆转,乌拉圭射手潘蒂亚尼成为米兰人的梦魇,这是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第一次遭遇心理上的沉痛打击。

  进球:潘蒂亚尼5、贝莱隆34、卢克44、弗兰76

  3、曼联2-1拜仁、1998-99、决赛2-1

神奇补时

  神奇补时

  诺坎普的奇迹补时,造就了足球史上的经典。0比1落后的曼联在全场也处于被动,但幸运女神却在最后3分钟对他们垂青。贝克汉姆两次罚出角球,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这两个替补前锋先后建功,弗格森赛后说:“这是我这辈子最棒的时刻。”

  进球:巴斯勒6、谢林汉姆91、索尔斯克亚93

  2、巴塞罗那6-1巴黎圣日耳曼、2016-17、总分6-5

巴萨绝境重生

  巴萨绝境重生

  卡瓦尼进球后的庆祝,就像是已经晋级了一样,这脚凌空让巴黎获得了宝贵的客场入球,而到比赛第87分钟时,还没有人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此时留给巴萨的局面是:必须再进3球才能逆转,这可能吗?

  内马尔的任意球打开了奇迹之门,随后他的点球破门让巴黎人真正紧张了起来,第95分钟,罗伯托将巴西人的传中送入大门,欧冠史上又一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诞生了!

  1、AC米兰3-3利物浦、2004-05、决赛总比分5-6(含点球大战)

伊斯坦布尔之夜

  伊斯坦布尔之夜

  第一只能是伊斯坦布尔奇迹。

  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一场比赛的上半时被打得这么惨,又在下半时还给对手同样惨痛的经历。要知道当时的实力对比,利物浦还是弱势的一方,这在3比3之后的时段就有所体现,但面对重新苏醒的AC米兰,利物浦的防线以及门将顽强的扛住了,杰拉德到最后为了防守甚至去打右后卫,而最终,红军等来了点球大战,等来了门将杜德克在门线上大跳摇摆舞的神奇表演,也等来了欧冠历史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胜利。

  进球:马尔蒂尼1、克雷斯波39、克雷斯波44、杰拉德54、斯米切尔56、阿隆索59

  (legion)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