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育看台

海看世界杯丨奥尔西奇世界波 克罗地亚2-1摩洛哥获季军

2022

/ 1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11时,卡塔尔世界杯上演压轴好戏。克罗地亚与摩洛哥的三四名争夺战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打响。两队开场后拉开架势对攻,很快取得进球。上半时尾声阶段奥尔西奇打入世界波为克罗地亚反超比分,下半场两队再无建树。最终克罗地亚小胜摩洛哥,获得卡塔尔世界杯季军。

  【赛况】

  比赛第7分钟,克罗地亚获得前场任意球,马耶尔开出战术定位球,佩里西奇头球摆渡到中路,格瓦迪奥尔点球点附近鱼跃冲顶破门,克罗地亚1-0摩洛哥

  两分钟后,摩洛哥同样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达里头球破门扳平。克罗地亚1-1摩洛哥

  第17分钟,克罗地亚进攻,左路起球传中,克拉马里奇抢点成功,但头球太正,被摩洛哥门将布努没收。

  第23分钟,莫德里奇大禁区附近得球后多次摆脱,晃动出空间后左脚抽射,布努再一次将球没收。

  第41分钟,克罗地亚抢下二点球连续发动进攻,奥尔西奇大禁区左侧得球后兜射球门远角,皮球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击中立柱内侧弹入球网。克罗地亚2-1摩洛哥

  第83分钟,摩洛哥队阿马拉在争抢过程中肘击对手,裁判出示黄牌,两队爆发小规模冲突。

  【看点】

  这是克罗地亚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季军,上一次他们获得第三名是在1998年世界杯。上一届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闯进决赛但负于法国,获得队史最好成绩世界杯亚军。4年一亚一季,克罗地亚已经证明他们是世界上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这或许是黄金一代最完美的谢幕。

  再见,魔笛!

  本场比赛或许是莫德里奇身穿克罗地亚球衣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战。这位成长在战火中的中场大师,用他出色的球技和不屈的精神征服了很多人。从2006年世界杯开始,他为国家队出战了4届欧洲杯,4届世界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莫德里奇作为队长带领克罗地亚取得亚军,他自己也获得当届杯赛的金球奖。2018年末,莫德里奇凭借全年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当年的金球奖及世界足球先生,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

  本届杯赛,莫德里奇首发出战7场,至此他也达成了一项纪录,他是首位单届世界杯七场比赛首发的年满37岁及以上的非门将球员。

  本场比赛为克罗地亚首开纪录的格瓦迪奥尔年仅20岁,是本届世界杯发挥最出色的中卫之一。这粒进球也是格瓦迪奥尔职业生涯首粒世界杯进球。为他助攻的佩里西奇,则是世界杯上极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在近3届世界杯中,他已经直接参与了克罗地亚的11粒进球,其中他自己打进6球并且5次助攻队友得分,同期在世界杯上只有梅西直接参与的进球数(16球)比他更多。

  为克罗地亚打入精彩世界波的奥尔西奇,曾为中超的长春亚泰短暂效力,期间他出场14次打入两球。

  金手套之争!

  两支球队都以防守见长,两队主力门将在本届杯赛上也表现出色。本场比赛前摩洛哥门将布努仅丢3球,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则扑出了4粒点球。本届杯赛的金手套极有可能在这二人之间产生。

  【热评】

  @大哥你这瓜保熟吗:看出来两个队打了一个月防反憋得很难受了。

  @梦想踢球最后读研:上次交手菜鸡互啄,这次是神仙打架。

  @十一甘七:世界杯真的只有三四名的比赛是最放松的。

  @瓜帅:摩洛哥无需悲伤,你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预告】

  决赛

  12月18日23:00 法国VS阿根廷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吕原 综合整理)

责编:曲欣萍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